close
勇敢如我,我總是說我該說的話,不管別人怎麼想。





一般人,會選擇性的說別人要聽的話,我認為,那是一種愚民的行為,說別人想聽的話,是順著別人的毛摸,讓自己不至於被咬,但是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做對的事,說該說的話。

我是個注重過程、享受過程的人,對於最後的結果常常都丟在腦後,因為好玩的階段已完成,結果是如何並不重要。遇到事情,我總是指出問題,並設法解決,會馬上反應,讓事情不會更糟糕下去。但是大部份的人害怕生事,總是以為掩耳盗鈴就是OK了,悶不吭聲就是沒事了,其實問題仍舊在。

年少時,我就說實話,同學常常為我捏把冷汗,怕我得罪老師,怕我被老師當掉,而我倒是無所謂,我只在乎我該說的話說了沒,若是沒說,我就是個孬種。說了就好,事情會演變如何,不是我可預料,但是我很驕傲的是,我敢做敢當,不玩陰的,我在檯面上說話。

年紀大,說話更直接,不熟的人以為我咄咄逼人,熟悉我的人自然會知道那是我處事的風格,外表看見的,是不是真的我,只有了解我的人會知道。

可以心很柔軟的講道理,可以在評論是非之餘讓人有台階下,可以有很多方式,表達真實又不傷害人,說真話並不是謾罵,說真話只是我心自在,我心往之。

不要為自己的利益說假話,說久了,連你自己都不會知道孰正孰非,等到是非善惡也無法分辨的那天來到時,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啊?

以上,海豚寫於嘉義南華滴水坊,等上書法課前~~~

延伸閱讀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