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要嫁人無法管,何況還是別人的媽。





昨天睡覺時,躺在床上,迷迷糊糊之中「管他媽媽嫁給誰」這幾個字突然從腦袋飄過,笑著笑著也就睡著了。

像我這種人,老早就脫離了社會傳統規範的軌道,自己踏著自己感覺舒服的步伐愉快地在我的人生路上行走的,也不在意別人怎看怎想怎說,面對很多世界上的紛爭,都覺得,喔!夠了。

年紀越大,越不想過問世事,除了親朋好友的聚會,有趣冒險的旅行,我實在不願再出現於各種公開場合,當年竹林七賢那七個名士,入山林放聲狂歌縱酒,和我現在的心境竟然頗相似,我只想彈琴寫字做自己的事。

來努力活到80歲看看,到時,我要一邊揮毫,一邊彈琴,一邊飲酒,朋友們都來,來聊天,來說人生,來回憶這輩子的離奇精彩。

當年嵇康在竹林間奏古琴,阮籍狂放的日日酣飲,他們放下世間所有,只留一身的曠達不羈,外界紛擾無動於前,世間人言無亂於心,淡泊後半生,嚎笑山水間。

所以,管他媽媽嫁給誰,人家媽媽有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