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要做的事很多,若是遇到每個人每件事都答應,可能很快就被操死,所以,拒絕別人是一件我每天都需要做的事。


NO NO NO



有一種事則例外,不可拒絕,還得把自己的事喬開來特地來做,那就是幫助人的事,行善的事,這種事沒人叫要搶著做,有人叫要更配合,這是我們來到世間真正要做的事。

其他的事就看輕重緩急了,自己該做的事要完成,有餘力才能去接其他的案子,案子太爛也不用接,不用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和不能溝通的人一來一往,直接拒絕就好。

拒絕了別人就千萬別再三心二意,趕緊換個方向回到自己的事情上,答應了別人就不能食言,要立即完成自己的承諾,千萬不要「說說而已」,我向來討厭人「只是說著玩」,我喜歡凡事認真做,認真做事的人必有其回報。

不要害怕拒絕別人,可以做,答應了,就盡力,不能做,沒時間,沒興趣,就明說,千萬不要怕壞了情面,嘴巴說好,心裏卻躊躇著,結果什麼事都做不好,包括壞了自己的事。

我的個性不勉強,有一絲絲的勉強我就不做,所以舉凡我答應能做到的事,就是能做到,不能做的事隨便答應別人就是自己的不對,別人在等著,自己卻空著,浪費眾人的時間,很不應該。

其實很多事,馬上去做就是了,一堆人常掛在嘴邊的「我很忙」「我沒時間」……,大半是拖拉造成,靜下心來,很多事情都能做得又快又好,再則,就是該拒絕的事沒有拒絕,手上爛攤子太多,擺爛時間長,如果你還一直說你很忙,我想你可以來參觀一下海豚的生活奇觀,你就不會說你有多忙了。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