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要前往佐渡島的日子,聽說要坐汽船呢,從新潟到兩津搭おけさ丸號只要2小時30分,不過,導遊說了,今天風浪頗大,會暈船的人最好先吃顆暈船藥,免得上船不舒服。


這次前往新潟的車隊有3車,我是第3車,綠色的。





船上有各種艙等,視能力和體力而選擇之。


各位旅客,要準備上船囉!

海豚不會暈船,海豚是海中生物,見到海特別親切,上了船,放了行李,拿了毛毯去佔了要「躺」的位子,就在船上趴趴走,參觀一下。

我們是平民,坐二等艙就好,鐵達尼號的傑克也是坐這不是嗎?跑到5樓去看特等艙,其實就是開房間,二人一室,像飯店套飯。又看見一等的位子區,舒服的坐椅,寛敞的空間,應該也很不錯。

船上有賣店,所多日本學生上船就先買零食,或是到小吃部去吃點拉麵,嘿!還有電動玩具呢,讓你在船上不無聊!全部繞了一圈,我就乖乖的回到我的位子上去「坐」著寫數獨。


海豚的位子


從2樓往大廳望


船一開,海鷗都飛了起來。


這位日本先生,連睡覺都很工整。

開船20分鐘後,果然風大浪大,船身用力的搖晃,吃水很深,此時無法用坐的,只好躺下寫數獨,將身體和海平面呈平行線,會比較舒服些,就這樣搖啊晃的,我被搖到想睡了,就把外面兩件衣服摺起當睡枕,我的小毛帽當眼罩,開始我的「搖晃之旅」。

一切都在異常安靜中度過,直到……

報告船程會延誤5分鐘的廣播聲起,我爬起穿了衣,全副武裝,跑到甲板上去拍幾張照。那個風大的不得了,我是貼在船艙上照的,若是沒有靠背,肯定會被吹到日本海,從此我就變成日本海豚回不來了。


剛起床的海豚自拍!


海上景觀


放在報紙旁的嘔吐袋,船上必備良品。


下船的第一景,美!


入夜的おけさ丸號


我們第3車的隨車導覽小姐,已經在碼頭等我們了。

我們在天色暗下時來到佐渡,這兒的天氣今年怪,說一、二月像春天,三、四月像冬天,所以,天冷風大是免不了的,明天,再把我的青春蘋果綠羽絨衣拿出來穿,嘿嘿!

2007年4月14日寫於佐渡島相川やまき,要去泡鹿伏溫泉之前

延伸欣賞
看更多船上設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