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太興奮了,我竟然記錯時間,早了一個鐘頭起床,直到要出門時,對了時刻表,才知我從一開始就記早了一個鐘頭,呵~~跑去買了杯咖啡回家翹腳看起了報紙。

習慣自由行動的我,還是選擇自己搭國光號到第二航站集合,一樣的,混在團體裏,感覺那種團體出遊的興奮,這就叫做「偽裝團旅的自助旅行者」,行程是團體自在行,但心情依舊是自助冒險行。

這次是「包機」,也就是一輛飛機載著客人直奔新潟,而不是由東京再坐新幹線,省掉轉換交通工具的不便,一群人浩浩盪盪的享受坐專機的快樂,我依舊在機場買了本「數字王」(數獨)上飛機玩著,華航空姐見我在玩,也好奇的過來問東問西。


笑容可掬的PORT QUEEN,每年選出三位,為新潟的觀光代言。




2小時40分的航程,就在一頓飯和昏睡中很快的到達目的地新潟空港,出了關,只見縣觀光復興戰略會議的大紅布條「歡迎台灣觀光團體光臨新潟」歡迎著我們,還有可愛的PORT GUEEN和穿著印有新潟的桃紅背心工作人員,熱情的為客人遞上一人一袋的禮物,我望了一下,有新潟的旅遊資訊及一個印有紅色字「北若」的小風箏。

機場大廳還來了新潟電視台記者採訪,記者問台灣旅客:「你對這次來新潟旅遊有什麼期望?」只見那位小姐說了許多,不錯,行前有做功課,把新潟的特產越光米、清酒都搬了出來。今天是包機首航的第一天,新潟市特別重視,一群工作人員在機場列陣和我們揮手道再見。


新潟電視台記者訪問台灣觀光客


日本人的迎送禮節是一流的,會目送你遠走,手才會停止揮動,人才會願意離去。

這個小城市有什麼樣的吸引力讓這群台灣旅客願意花錢到這兒來觀光,我感到很好奇,這五天下來,是我認真觀察的好時機。

信濃川這條日本第一大河的出口處就是新潟的所在地,這幾年新潟頗慘,人口外移、地震頻傳、冬天大雪…,不過仍是日本海岸的最大都市,就在這個月,2007年的4月,也將改為直轄市。

這些年新潟當局相當重視觀光,希望把新潟的自然優勢介紹出去給更多的人,好吃的越光米不能不吃、清淡爽口的地產酒更是遠近馳名。我想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好好的品味一下這個城市,或許我能再說點什麼,嗯!

2007年4月13日寫於新潟大倉賓館HOTEL OKU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