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悠遊卡只剩一元。


通常我會在悠遊卡發出慘叫聲時(低於100元時,刷過去的聲音會不一樣),趕緊補充,最近忙到沒時間加值,搞到只剩一元。
昨晚回家搭公車,就只好投15元,嘿~~~我好久沒投零錢了說,還得想一想,到底要投幾元?12?15?18?就折衷吧!
說起這搭公車,我就曾經發生過一些好玩的事。
高中時參加救國團活動,只有帶著團隊的東西,忘了回來在台北市區還是得搭公車,我是一毛錢也沒帶,身上背著一大堆重物,走路也不行,只好硬著頭皮上車,上車之後呢~~~~~
我就和司機敬了一個禮說:「對不起!我身上一塊錢也沒有!」
司機用眼角瞄了我一下,擺個手勢,意思是說:「往後走吧!我能拿你怎樣呢!」
我大搖大擺的走到最往一排,所有的人都望著我想說這個人就這樣坐起霸王車來了。
常常趕著上車,隨手一抓就投了錢,有一次~~~~投了零錢~~~~
司機:「你投多少錢?」
我:「15啊!」
司機:「你很有錢喔!你投了60元!」
我:「是嗎?」一看投幣箱,閃閃亮亮的50元正對著我為微笑!
司機:「之後的3次,你就不用投錢了,哈哈~~~」
我:「唔~~~算我贊助好了,這樣可不可以當VIP啊?~~~~~」
自從有了悠遊卡,糊塗事件少了,因為悠遊卡太~~~~好用了,我把每天要用的所有的卡(悠遊卡、運動卡、早餐卡、咖啡卡、電梯卡),全放在我的咖啡色牛皮夾裏,只要帶著它,就能很順暢的走完一天的行程,相反的,萬一忘了,可就慘兮兮的,啥事都不能動囉!
聽說悠遊卡要發展成也可儲金,到商店去就很方便,也可打卡,上班上學也是電腦化(復興小學所有師生就是一人一卡,可以知道幾點進校門,幾點離開),人都被卡控制住了,哈哈~~~
@@@@@@@@@@@
寫此文時,正在等早上忘了拿出來蒸的便當,因為等的時間久,所以文章字數比平常多些,哈哈~~~~我該去看看我的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