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的大事件,上海世博會就要展開,不過去世博到底要看什麼?怎麼看?這天我們來到2010年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心。


吉祥物海寶





是的,我們在距離世博開展前一個月來到此,上頭的跑馬燈顯示,距開幕還有30天。 


世界博覽會從1851年英國倫敦開始,為全世界不同國家陸續主辦的形態下,今年輪到上海擔綱主辦單位。


人類世界的文明與科技在世博會都可先行目睹,像這世界上第一座電梯便是在1853年美國紐約世博會展出,是發明家艾黎薩.奧的斯於1852年設計以動力上升的梯子。


世博的展場區域規劃模型,工程相當浩大。


右方紅色四方屋頂是中國館,中間的曲線造型白色廊道可提供遊客從中穿梭,嗯…那個,台灣館到底在哪裏呢?


中國館外觀,好像是個倒蓋的紅色積木屋。


找到了,在中國館後方,很小一個,也是方型屋,透明藍裏的,就是台灣館,啊……


世博村


唔!4月1日,這天不是愚人節嗎?已有192個國家和50個國際組織共同參與此次世博展。


以前,我很愛認各國國旗,後來,發現太多了,就放棄了,記住幾個就好,看看這一大串,了不起,世界文明因此更上一程樓。


台灣館這次主打環保議題「山水心燈_自然.心靈.城市」,還可以看見台灣的蝴蝶,建築外觀更是採用台灣的高山稜線為設計主軸。


幾個特別有趣的館,像紅十字館,外圍全採光纖設計的英國館,可以在館內看足球賽的巴西館,看見可口可樂瓶裝滿可樂,就別再進去人擠人的可口可樂館,人數顯示於可樂的多少,真是妙。


我很喜歡這堵科技螢幕,上下左右鏡子反射出整面的科技世界。


現場參觀團體都要事先預約,且要在約定的時間到達,現場的志工學生們,講解得相當清楚且有條理。


這是一大本電子書,可以翻頁,就像平常翻書那樣,超級有趣。


這裏有世博的年表,每個時期發生的大事紀,我特別看了一下我出生那年有沒有世博?有的,1967年於加拿大蒙特婁。


世博的票種好多樣,除了平常的票種,還分7次、3次、日票、夜票、學生優惠票…等。

看完世博展,嘿…突然覺得一定要想辦法再混進上海一次,好好的買個3次票看個夠,7次太多了,我可能沒耐心。


唔…不妙,天色起霧有小雨,於南京路上。


特別雅致的窗台


不想走路,有觀光小火車可以坐。


西起西藏中路,東至河南中路,走在這1200多米的步行街上已經非常的現代化了,跟我的18年前,完全不同啊。


哇…這間是什麼店啊?竟然創始於咸豐二年,那咸豐皇帝來過嗎?進去繞了繞,都賣吃的。


阿妹也要和雕塑母子照相,那金光閃閃的部位,就是被眾人襲擊最多的地方。


我就不愛逛街,這種地方是觀光客的最愛,當地人應該都不會來。


喵嗚…真的開始下大雨了,小販聰明極了,下雨賣傘,烈日賣帽,10元10元賺翻了。


下很大


今天中午要在城隍廟旁的「綠波廊餐廳」吃上海點心。


精緻六冷碟、薺菜肉絲羹、黑椒爆牛柳、生煸時令蔬、上海小籠包、金華腿粽子、蘿蔔絲酥餅、香菇小菜包、脆皮叉燒酥、肉絲炸春捲、桂花香拉糕、滬式香炒麵、金桔……

那個香拉糕,真的很黏,真的要用力拉,不然夾不起來, 叉燒酥熱得真好吃,所有的小點都嚐一些些,不是吃粗飽,金桔一點都不酸,是甜的。


真的很好吃,再配上一杯茶,如果不趕時間,真的很悠哉,餐廳裏有來自各地的外國客。


吃飽飯,逛逛大街吧,又看見海寶,上海不知道有沒有玩蒐集海寶的遊戲,和100個駐點海寶照相,送一張世博票,哈…


這俗稱「神奇拉大片」的西洋鏡,就是在人湊在那大木箱的小圓孔,說書人就一邊說故事,一邊換著箱裏的圖片,三分鐘的光景,可以「夢回清朝」。


昔日的街頭處處可見,現在也僅在觀光地區看得見。


在老市集裏逛著新規劃的市街,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門好像很舊,顏色又很新。


這家南翔饅頭店的排隊人龍特長,師父們的手沒停下來過。




熱呼呼地,吃啊…


我在豫園的九曲橋上玩著,乾隆皇帝有常來玩嗎?


登…我在九曲橋上收集到了十二個月的花,來看看,一月水仙、二月杏花、三月桃花、四月杜鵑、五月牡丹、六月枙子、七月荷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芙蓉、十一月茶花、十二月蠟梅。

接下來,我們要趕車往屯溪去,開車要五個鐘頭,共睡了三個回合,下車尿尿兩次,在嘉興休息站買了好好吃的「蛋黃肉粽」,好香。



吃飽睡,睡飽又要吃,我參加的應該是養豬大隊,這廂我們來到了「新安山莊餐廳」。


精美四冷碟、幹鍋包心菜、板栗燒仔雞、徵式東坡肉、績溪炒粉絲、蛋清炒蝦仁、山藥炒木耳、筍衣燒燉肉、紙鍋農家燴、清蒸鮮鱸魚、清炒鮮時蔬、南陵老鴨湯、時令水果盤…還有生日蛋糕喔,有人生日耶。

我好喜歡吃筍衣,燉肉吃很香,還有那一片片的小米鍋巴,沾老鴨湯喝,太正。


美女為大家示範如何吃鍋巴?


萬大哥帶來一罐女兒紅,喝啊…


結果
吃…很…飽…


上屯溪老街逛去,哇…土菜店裏這也拿來吃…


在這個保存完好的宋代商業街走走,看可以帶些什麼好貨回家?


茶葉、點心遠近馳名。


我對這就有興趣啦!下次來住這裏「老街國際青年旅舍」。


外國人很愛在老街吃飯


好再來燒餅,是老字號喔!


青衣布店


老公公一邊看店,一邊用毛筆寫字,對了…毛筆,來去看看有名的歙硯和松煙墨,好的歙硯有眉形紋或水波紋,用手觸摸非常細滑,我貼了最小的硯和墨,準備回家做實驗。


黃山燒,不是燒黃山喔!


超級可愛拳師狗


離開老街前,不忘最後一吃,來去找「汪一挑」,不吃汪一挑,白走老街這一遭。


吃他的餛飩,以前沿路叫賣的汪一挑,現在有一間很小間的店面。


回到晚上的住處,屯溪寶萊半島酒店的大廳。


像船一樣的造型耶


喵的…可以看見洗澡…


小蝦,我們來裸泳吧?


哇…有男用神油,我大叫,此時服務生送行李進來…


有網路,小蝦就很開心,他要辦公。


旅行在外,有好睡的床很重要,不過,我好像到哪都好睡,洗了澡,躺在床上看電視,然後,就昏迷了…

DAY1_留連夜上海
DAY2_新鮮看世博
DAY3_直奔蓮花峰
DAY4_登上光明頂
DAY5_宏村美如畫

驛站精緻中國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