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個很愛錢的人,現在可能是個百萬富翁了,可惜在我的觀念裏,錢夠用就好了,不是個會為錢而做事的人,做事都以「Just for Fun」為原則


玩得開心一點…




朋友說,你為什麼不出書?
海豚說,我為什麼要出書?

朋友說,你為什麼不出唱片?
海豚說,我為什麼要出唱片?

朋友說,你為什麼不貼部落格廣告?
海豚說,我為什麼要貼部落格廣告?

不是會什麼,就要什麼錢都要賺,不是什麼對我有利,就要靠那賺錢,我教課的錢足夠我生活,那就夠了,其他額外的邀稿或是演出,都是以不妨礙我的生活步調為原則,且要我有興趣的主題之前提下,我才會去接。

其實認真想一想,人的生活需求是很少的,別弄得滿身的銅臭味,沈淪久了,要洗也還是會有味道。常常聽人說「這世界上誰不愛錢?」沒錯,大家都愛錢,但是這錢財該是取之有道,該得則得,我願意用我的專業和努力換取任何一塊錢,而不是那種想要名利雙收或是投機取巧的方式而讓自己被錢給塞得滿滿。

我記得天下雜誌有一期的報導,說丹麥這個國家的人做事都是「Just for Fun」,他們的設計很棒,他們的創意很酷,但是錢卻被有生意頭腦的美國人賺去了,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錢這回事,他們純粹enjoy 在他們的創意設計裏,腦子動得靈活,且個個玩得很開心。

很多事情Just for Fun,玩得開心一點,至於Just for Money 這件事,就分給那些真的需要錢的人,Just for Fun對我而言,才是人生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