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熱心的回答朋友來信,問有關鋼琴學習的問題,但是……有的問題,請不要再問了,若再問,這篇就貼給你看,我回到火都來了。


火…來…了…




TOP 1:請問,我現在30歲了才學鋼琴會不會太晚?
海豚說:不會太晚,不過你這個問題如果已經問二十年了,都沒行動力,肯定就是沒救!

TOP 2:請問學鋼琴可不可以用電子琴練?
海豚說:你學什麼?再說一遍?再說一遍?聽見沒?聽見沒?

TOP 3:鋼琴可不可以自學?
海豚說:你可以試試看,但是不要十年後遇到問題再來找我求救!

TOP 4: 學習鋼琴要如何入門?
海豚說:(1)準備好鋼琴(2)找到好老師(3)認真學下去,黃金三角之不變定律!

TOP 5:我對音樂完全都不懂,這樣可以學鋼琴嗎?
海豚說:噗~~懂了就不用來了,就是不懂才要學啊!誰一開始學就懂?

TOP 6:我想學鋼琴,但是我不要從拜爾開始彈?
海豚說:那你要從哪裏開始彈?李斯特的「鐘」?

TOP 7:我可不可以只學一首曲子?
海豚說:可以,在學那首曲子之前,先打6年的基礎,第7年我就會教你了。

TOP 8:沒時間練怎麼辦?
海豚說:不要學

TOP 9 :可不可以用約的方式來上課?
海豚說:最好是固定時間,一週上一次,才會有成效!等你一年約我一次,等到都心痛!

TOP 10 :要不要去考檢定級數?
海豚說:不用,我幫你檢定就好!

@@@@@@@@@@@

據海豚統計,十個來問問題的人,有行動力的只有兩個,其他都是問心酸的,事情能不能成功,其實道理很簡單,任何事也都一樣,去行動,動了就有結果,老是問來問去,不是你煩,是我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