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eiko說,海豚,你以前都有寫學生的上課問題筆記,現在怎不寫了?哇咧~~~老師真命苦!還好我一週是10鐘點,不是50鐘點,不然我寫完就進醫院打點滴了。


小一謙謙的作品



【陳媽媽】
家中有家人從國外來做客,他無法公開練琴,成天唉唉叫的, 客人終於走了,趕緊打電話來說要上課。最近身體不太好的他,是在不舒服的狀態中彈琴,為了讓他不要煩燥,這週不給他功課了,一樣來玩視奏。

還有,這週我上課,偷偷錄了音,要整理一下再放出來,陳媽媽知道會打死我吧!

巧巧
這一隻很肯練琴,雖然我給他的功課難易不一,基本上給的進度都有彈來,有時忙也是會偷工減料。

李斯特的「愛之夢」彈成「恨之夢」,一邊彈一邊鬼叫,為了不讓他再恨下去,這週一樣玩視譜!

【萱萱】
上第一堂課時就撂下話,我不喜歡音樂喔!現在,媽媽要請假,他還不給請,說要上鋼琴,嘿~~你當初是怎說的。

超級懂事的他,上完半個鐘頭後換弟弟,然後他會跑去廚房沏茶給海豚喝,乖極了。

【謙謙】
坐上鋼琴開始彈他這週自己找音的「歡樂頌」,海豚完成他的心願,幫他配伴奏,還說下次幫他錄音。

才上第5次課的這對姐弟,從第一次的看好戲狀態,到現在認命喜悅的上課,海豚我很開心。第一堂課的心戰喊話是有效的,第一堂課喬好,後面都會一路暢通。

【小雨】
我覺得你不要考音樂系了,照你現在的學習態度和狀態,你肯定考不上。考音樂系要比平常學習更努力,但你沒有,反而有事沒事就請假,你並沒有破斧沈舟的精神,我無法幫你。

【TINA】
越來越會彈流行歌,好好的彈,以後送你去PIANO BAR好了。

視奏也是這一週的遊戲,沒有作業的一週,要很自律,該做的功課要自己做,進步就會看得見。

【小花】
這學期小花彈舒曼的兒時情景,每一次都很酷帥的彈好來,真是不可多得的媽媽啊,認真指數10分。

誰說家庭主婦不能學習,小花是主婦界的楷模,家顧得好,琴彈得好,頒個獎給他吧!

【YOYO】
可愛的YOYO已經從半個鐘頭進階為一個鐘頭了,活潑的他,上課像在打仗。

5歲的孩子學習速度很快,給什麼學什麼,像一張衛生紙,吸收力超強,所以要好好教這顆小樹苗,希望他會一直都喜愛音樂。

【老船長】
我們上課已經變成很自在的娛樂時間,與其說是「教」不如說是「玩」,我們兩每次都一直在想花樣,今天要玩什麼歌。

那卡西的好玩就在自己控制樂曲形式、節奏、音色,只要會操控,和絃了解怎麼按,一首歌就出來了,每每彈完,我們兩就笑得很大聲,很開心,再來一首,換個花樣,所以一個鐘頭很快的就結束了。

【韋恩】
這一隻是爸爸界的模範,要上班,要練琴,要顧小孩,身兼數職,且都扮演得恰如其份。

大人學習的優勢就在於他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是隨便玩玩,有目標,有進度,且有執行力,加油,快點彈蕭邦給我聽,哈~~

【COCO】
抱起來親五下~~

竟然自彈自唱起來,而且歌聲很不賴嘛!跟你說你會唱歌吧,這麼聰明的孩子不會唱歌才怪,只是以前沒機會吧,也沒人教,海豚我就知道你是可造之材。

換了鋼琴以後,琴藝突飛猛進的COCO彈琴比較有自信了,有照著我告訴他的方法去分辨聲音的好壞,他也半摸半懂的做來了。

【祥立】
作曲作到第11首,每一首都沒標題,厲害!

愛上巴哈的祥立,成天彈巴哈,巴哈果然是有魔力,任誰彈到都愛上,停不下來。

【Vivien】
進度太慢了,沒練琴不會彈得好的,不要一直問我彈鋼琴有什麼用,我小時也這樣問我媽,我媽說,等你長大就知道了,琴照彈。

長大後,果然就知道了,所以你現就按步就班的慢慢來,但是不能懶,懶就無藥醫。

Umeiko
服用了海豚的視奏藥方,有明顯成效,如此一來,以後的每首作業都能如法炮製,練起琴來輕鬆自在,就不會吃力。

曲目擴展很快,但是慢慢的要練細節的東西,也就是深層的音樂,而不是表面的好聽就好。

【阿霖】
在停電的夜晚點蠟燭吃晚餐還真是浪漫,沒吃進鼻孔裏算運氣好,菜長什麼樣也看不清,還好,電很快就來了,才看清菜色的真面目。

懂得視奏的功效了吧,平常有看沒有見,所以錯音一大堆,練很久都還有錯音,那就是第一次就不明不白,不確實,待把視奏的方法熟練後,錯誤率就會降低許多。

@@@@@@@@@@

媽呀!好累喔!下次要很久以後再寫~~~~

【海豚飛@音樂教室】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