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看得見,快樂聽得到,快樂會傳染。




這週幫阿嬤上課時,他已經會彈晚安曲了,我要他試看看右手不要彈旋律了,要他自己試試看彈和絃自彈自唱。然後我就開始示範教學,自己唱得很high,一曲接一曲,從校園民歌刷到世界名曲。

阿嬤突然開口說:「你好快樂喔!譜拿來就什麼都會,什麼都能唱,你在鋼琴前真的很快樂!」
海豚:「你要不要這麼快樂?」
阿嬤:「我想要啊?但是我連和絃怎麼彈都不會,年紀又大,找得又很慢!」
海豚:「慢慢來啊,我小時候也不會啊,每天玩就會啦!」
阿嬤:「自彈自唱就能這麼快樂,比彈那些困難的曲子好多了!」
海豚:「你要會許多種的音樂類型,在不同的時候運用,想開心時就彈彈唱唱輕鬆些,唱久了,想彈點有內容的就練古典,這些都是你的工具,在適合的時候用對工具,你就會很快樂!」
阿嬤:「好!那你要教會我!」
海豚:「沒問題!」

玩音樂本就是件快樂的事,若你的學習一直不快樂,肯定是你的學習方法有問題,或是老師沒有引導出你在藝術世界的可能性,藝術本就是讓人接近真善美的一門課程,何必搞成臭臉學習呢?

【海豚飛@音樂教室】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