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開免費試乘,大排長龍的日子,我就是不要排隊,果然自己付錢買時間,根本就不必等。

 
身上負重N斤,從鶯歌旅行到貓空(這是在重量訓練嗎?),一路從鶯歌搭火車到台北,再轉捷運一路殺到動物園站,我也一路睡到底,天空的暖陽讓人一點也不想清醒。




一到了捷運站就有可愛的熊貓牆,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唔!原來動物也愛搭貓纜喔!

動物園站,我多久沒有來了,除了來這兒看動物,好像不會坐到這兒來,現在上貓空也有新選擇,不開車,直接從這兒搭纜車上貓空,除了可以疏通上山的交通外,也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門踏青。
 
先吸引到我的視線是台北捷運商品館,兩個可愛的貓是嗎?女生貓肚上寫M,男生貓肚上寫K,是「貓空」的意思嗎?所以這也只有貓空有在賣,我站在門口大笑。 


 
拿著悠遊卡上了四樓預備進站,這悠遊卡真的是通吃,我從板橋出門到鶯歌,再殺到動物園,就是一張卡走透透,令人不禁佩服起悠遊卡的服務精神。






 
前面的纜車,4個人坐一台,我們這台「大象」纜車,3個人坐一台,我和一對情侶,唉…我也不想做大電燈泡啊…上了纜車,頗緊張地,我的手一直緊緊地抓著扶桿,只見感情特好的情侶一直換座位照啊照,我硬是屁股都不願抬,來個360度轉身回眸快照,然後立刻再轉回來。

 
一路上,風很大,從外頭吹進來的聲音像首「貓空進行曲」,三不五時還給你晃幾下,雖然算平穩,但是第一次坐,我還是很害怕啊,心裏想著,等下下山我要搭公車,這段路會不會太長了?

 
纜車來來去去,各種可愛造型的車箱都有,有熊貓、獅子、企鵝、長頸鹿、大象、黑熊…等,許多坐著輪椅的老人在家人的幫忙也來坐纜車,更有小學生興奮地在纜車上大聲的歡呼,還有襁褓中的小嬰兒也上來看風景。從上往下看,把台北市看得清清楚楚,101大樓、登山步道、交流道,全部盡收眼底。


從纜車往下望,捷運的四節車就變成了火柴盒小汽車。


步道也像隻爬蟲一樣,蜿蜒在山谷。


就是車廂開了窗,才頻頻聽見風聲!


風的開關是由工作人員手動完成


這種景觀真的讓人毛髮豎立,好遠,好長,盡頭在哪裏?


指南宮的亭車旁有情侶在散步

 
我央求車上的那對情侶朋友當我的模特兒,很好心的他們馬上就答應了,還擺了愉快的笑容,30分鐘後,終於到達貓空站,風更是大到想要趕走人,工作人員包得緊緊,快被風吹走了。




登入貓空站前一刻






可愛的石頭雙貓站著迎接遊客們


指路牌又是雙貓,我的朋友也住在貓空,真是幸福,這兒空氣這麼好,每天呼吸到的都是最新鮮空氣,只是現在遊客增多,不知他們的感覺如何?

 
上了山,空氣真的新鮮,隨意的跳上貓遊右線公車,刷了卡,我要開心來「遊貓空」,熱心的司機每站都問,樟山寺到了,有沒有人要下車?茶壺博物館,有沒有人要下車?大家坐在位子上舒服到都不想動,只想坐著遊貓空,哈…

 
沿路的茶藝館,依舊有客人在品茶、聊天,貓空這兒適合一群朋友來玩,可以先爬山、走步道,肚子餓了有茶餐可以吃,想聊天也可以坐在視野好的地方看看黃昏和夜景,這兒曾經是我們一群朋友喜愛光臨的地方,現在有貓纜更方便了,不必要有車,上山只要30分鐘,沿路經過動物園內、指南宮、貓空站,都可以下來走走看看。




如果你的運氣很好,碰到樟樹步道導覽的時間,不妨走一走,我當然沒空走,不過據朋友說,會看見老樟的厝,望了過去就很幸福的田園景觀,累了可休息的涼亭,還有阿嬤的土角厝…

 
走得盡興了,看得開心了,我準備在三玄宮前搭小巴下山,車上塞滿了老老小小,沒想到貓空的人潮比起以前真是多了太多了,何況今天還是平常日呢,那麼假日不是根本站不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