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海豚飛
 
溫度驟降,又下起小雨,趕緊把該上的課上完,背起我的包往北投去,以往都是直接泡了湯、吃了飯就打道回府,這次來個不一樣的,我要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小週末,沒人吵。

 
雅緻客房裏的舒適空間



「新北投站到了!」我咕嚷著,代表著溫泉區的新北投站各式各樣的溫泉旅館林立,但是到底要選哪一家呢?我往泉源路上走去,這是我每次在陽明山踏青,下山必經的路程,五分鐘後,發現一幢白色城堡型建築,鑽進裏頭一瞧,真是別有洞天。

「僑園」兩字歷歷在目,而且還是國父當年的題字,僑園曾是日據時期,日本總督及政要友人享用美食及溫泉的招待所,國父到訪台灣時,也曾小居此地,僑園便時當時留下來的墨跡。


住宿區迎賓樓的夜景
 
在大廳完成報到手續,趕緊把包丟進「迎賓館」的房間裏,舒適的房間又大又現代,我一下子在客廳坐坐,一下子又跑到吧台觀望,雙衛浴中,一間衛浴包括泡澡池,我心想著吃完晚飯一定要上來泡個夠,大床上擺放著兩件綿製白浴袍,讓人看了就想立刻躺下來睡個覺。
 
晚餐在一樓儷宴餐廳吃港點小吃,除了自助吧外,還可以點上自己中意的小點,我吃掉了鳳爪、燒賣、海鮮捲、蘿蔔糕、魚翅羹……等,道道美味新鮮,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來自大廚的手藝,前力霸集團主廚「阿茂師」的好味道。


華僑會館時代的大門
 
「我吃太撐了,得散散步!」我和自己喊話,看著文化走廊裏的老照片,彷彿掉入了時光隧道中,當年稱為「華僑會館」的大門前站著一位女士,旁邊還有部僑務委員會的專車,有夠古意。再散步到迎賓館前,一顆好大的樹,這肯定年齡不小,原來這棵「風水樟樹」是國父獨子孫科種下,當年僑園也是孫科故居,許願池邊種下的兩棵小苗,經過五十年後,現在都已成蒼綠大樹了。


僑園的湯
 
散晃得差不多,我要回到溫暖的溫泉中,放上一缸的白磺溫泉,沒有刺鼻的溫泉味,坐在泡澡缸裏,再拿上一本我的小說,唉呀!這就是我的小世界,沒人吵鬧,沒人催促,完全沈浸在放鬆的天堂裏。不過溫泉不宜久泡,15分鐘還是上來舒展一下筋骨,透透氣。
 
房間裏有無線上網,可是我好懶得上啊,這種舒服放鬆的地方也就不要再被現代3C產品給制約住了,我索性把電腦丟在一旁,不去管他。突然聽見奇怪的聲音,花園的狗蛙(貢德式赤蛙)的類似狗吠聲音還直奇特,我張大耳朵靜靜的聽著,僑園生態沒有遭到破壞,這種狗蛙還可以在花園裏快樂的吟唱著,這是好事一椿。
 
泡上一杯熱茶,倒在床上看著電視,螢幕夠大,看起來也不吃力,慢慢的,不知不覺地,也進入了夢鄉,應該歸功於床太好睡,也夠大,怎麼翻身都不會踢到人,自由極了。
 
還是陰天的早上,我跑到陽台去呼吸北投最棒的空氣,啊…令人精神大好,我不急著去吃早餐,在房間裏悠哉地泡上一杯熱咖啡,把這兒當成自己的家,慢慢地翻著小說,享受這無悠的新鮮早晨。
 
離開前,我又泡了一次溫泉,依依不捨地和他告別,下一次,我會領著家人、朋友再來這兒一遊,不同於一般溫泉飯店的繁忙、吵雜,這兒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氣質,讓人都沈澱安靜了下來。
 
以往只有特殊政要及歸國僑胞才知道的好地方,現在已經開放給大家使用,龍邦僑園會館從2009年12月全新迎接全民時代的到來,在這兒你可以有最舒適的休閒、最安靜的空間,精神好,再出發,我得啟程了。北投站裏,一個老先生問我,新北投站怎麼去?我手指一指,指向那快樂又充滿回憶的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