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在那兒擠奶,我在旁看,覺得乳牛媽媽一定很痛!


抓起乳牛媽媽的奶頭,我們要擠一出杯新鮮又好喝的牛奶!



位於台南柳營「乳牛的家」有好玩的活動區,可以讓親子同樂,回憶小時候在牧場的情景,也讓都市的孩子親自體會牧場生活,擠牛奶、餵食小動物,在這兒晃一整天都可以玩得很快樂。


松鼠的雙眸轉過來轉過去:「海豚!放我出去玩!」嗯!我也覺得你應該要在樹林間,怎會在籠子裏呢!


有新鮮的鮮奶,就有新鮮的乳製品,鮮奶布丁才20元。


園區裏也有懷舊兒時的柑仔店,味王味素是小時候煮飯用的,現在人養生多不放味素了。


柳營公學校,昭和十一年的賞狀,也就是獎狀,這是日據時代的事了,西元年減25就是昭和年,所以啊這是西元1936年,民國25年的獎狀,好厲害,保存這麼久。我昨天拿的東西,今天就不知放到哪去了。


傳統的台灣童玩,這裏也都有,三個人採木屐,唔,這就要看合作精神啦,不然肯定跌個四腳朝天。


哞!你們怎都圍過來盯著人家的奶看,討厭!


不錯吧!我的胸圍很壯觀,比基尼也穿不下。


哞!老公啊!這群人想來摸人家的奶啦!


擠牛奶是要用巧勁的,硬擠只會弄得乳牛媽媽不舒服,而且也擠不出擠不快。


好不容易擠了一丁點,來,弟弟喝,弟弟望著杯中物,很難想像是從乳牛媽媽身上取下來的,馬上呆掉!

母牛的成長分三階段

(一)小女牛:出生後的小牛,身體部份都很嫩,地面得舖著柔軟乾草使之不易受傷,前七天喝母乳,之後便用代奶粉餵食,早晚餵食六十天後,離欄也離乳,就可以開始吃飼料槽的乾草及水。六個月前的小牛前犢牛,也就是小女生,眼睛明亮,行動力佳,可以看見整群奔跑玩耍。

(二)女牛:週歲後的就改叫女牛,食量增多,活動力增強,也開始發情,十四個月後體重達350公斤,身高達125公分時,就開始實行人工配種,懷孕期280天。

(三)待產牛:生產前兩個月集中管理,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駝鳥:「海豚!你來看我了,你看,我的睫毛和你一樣長耶!」








這隻麝香豬超可愛,他趴著在納涼,注意看他的前腳是用跪的,後腳一丁點的放著,好豪邁的豬。


大家搶著餵兔子,看著紅蘿蔔一點一點被啃掉,快樂心情也一點一點的增加。


乳牛的家
場址:台南縣柳營鄉八翁村93之138號
電話:06-6225199、6222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