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兩次鹿男。


要看到一本用字簡單卻又創意滿滿的書,現在不多見了。



第一次看見鹿男在書店展示著,被封面吸引,但沒買,上網購書時點入,一口氣看完,覺得怎麼有這麼奇妙的書啊,有畫面、有聲音、還有幻覺……前幾天,又拿起來看一遍,還是深深被會說話的鹿和變成鹿臉的老師給吸引。


我想知道鹿說話的臉是什麼樣子?日本富士電視台在2007年1月也將萬城目學的原著小說以電視劇方式上映,電視劇「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裏和小說不同的地方,也就是歷史老師藤原由男的變成女的,不過,應不影響劇情吧!

一邊看著出其不意的劇情,一邊又被拉回奈良東大寺滿是鹿兒的場景,好懷念我2002的京阪奈之行啊,我還想去餵鹿兒吃鹿仙貝,找一找看可不可以找到會說人話的鹿兒,哈!



演神經質的代課老師的是交響情人夢裏大家都愛的千秋,也就是帥到會掉渣的玉木宏,被鹿選為送貨人的老師會發生什麼奇妙的事,負擔起拯救日本的使命,呵,埋入書裏便能一探究竟。日本的十月是神無月,也就是神不在家耶,出去旅行了,老師在神無月要行動,去取回「三角」,不過,好像不太順利。



鹿男一書還獲得多項殊榮
●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
●入圍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本屋大賞!
●日本超過200,000讀者壓倒性好評!
●入選日經新聞讀書週間特集『今年在我胸中迴響不已的十本書』!
●改編電視劇,由【交響情人夢】玉木宏主演,勇奪最佳日劇等三項大獎!


飾演堀田的多部未華子,是鹿使者,他的交通工具是「My 鹿」,酷吧?也是英氣逼人的劍道高手,,為奈良女學館奪得三角,書中說他的臉像野生的魚,哈~~


演 員
玉木宏(小川孝信・28)/綾瀬遙(藤原道子・25)/多部未華子(堀田イト)/柴本幸(長岡美栄)/篠井英介(溝口昭夫)/キムラ緑子(前村さおり)/酒井敏也(名取良一)/鷲尾真知子(福原房江)/田山涼成(大津守)/佐木蔵之介(福原重久)/児玉清(小治田史明)

官網:http://www.fujitv.co.jp/awoniyoshi/index.html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 NG


哈哈哈哈,看玉木宏被鹿咬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