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時候,阿嬤問我怎麼樣會不彈錯音?

Mr.  Mark 拍攝的 marble sky。


我回他,都會彈錯音,我也會!只是我從來不去注意彈錯音這件事,我在意的是我有沒有把曲子的樂句做出來,彈出來,表達給自己和聽的人。

如果你的注意力都在這個音有沒錯,那個音有沒錯,你的音樂世界就是負責管理錯音,如果你能把眼光放寛,看見一個樂句,或是一個樂段,甚至樂曲的結構,進而做出你要的想法,也彈得出來,那麼數錯音這件事,自然會被轉移,讓你的學習更寛點,錯音自然會越來越少。

人也是這樣,那些芝麻綠豆小事成天聊得花枝亂顫的人,他的世界格局也就那麼小,完全看自己,你要什麼樣的世界,你的眼光就要跟著放廣,關心的事物要深也要寛,關心的人要自然不做作,世界會因你的眼光而無限延伸。

不知道要分這文在哪一類,隨便吧!阿嬤問就放 鋼琴教學,不過我倒覺得這很像快樂藝研所那一組的,算跨組的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