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天的安排嗎?讓我一邊旅行還可以一邊聽到小澤征爾(Seiji Ozawa)的音樂會,在台灣還不見得碰上,卻在巴黎給我碰上了,只能說上天疼好人,耶!

_MG_0363 by you.
2月7日的節目單



把行李急忙丟進旅館,趕著去巴士底歌劇院(Opera Bastille)聽早上的樂團總排,小澤征爾在台上的神彩飛揚,只見他像打太極拳一樣,一下右手前推,一下左腳橫跨,一點也顯不出他已經是七十幾歲的年紀了,我聽得很認真,喜歡他處理布魯克納第一號中內歛而圓熟的旋律。

_MG_9213 by you.
舞台一角的白色大提琴盒

_MG_9233 by you.

_MG_9234 by you. 

_MG_9241 by you.
小澤是個相當謙虛的人,總彩後一一謝著每個分部的團員!

_MG_9219 by you.

_MG_9246 by you.
劇院內部坐位,從舞台上照去。

_MG_9245 by you.
舞台上的定音鼓,從後台照去。

晚上,在旅館吃完晚飯,用跑百米的速度趕去巴士底音樂廳,連地鐵出口指標都來不及認,反正跟著貴婦走就對啦!所以連著幾天只要不想認路,就跟著人群走就準沒錯。 

我們的票是最好的位置,旁邊都是貴婦圍繞,音樂會是上半場是海頓的JOSEPH HAYDN Sinfonia concertante for oboe, bassoon, violin and cello in B-flat major,下半場則是 ANTON BRUCKNER Symphony n°1 in C minor, A 77,音樂果然很好聽,我的時差讓我三不五時的頭一直往後掉,然後自己被自己嚇到,心又想,反正沒人看見,哈!不過,坐我後面的人一定也有被嚇到,管他的。 

法國人聽音樂會的禮貌極好,沒有奇怪大嬸一直摸著包裏的塑膠袋唏唏酥酥,也沒人在音樂中間交談,安靜到了就算掉一根針都會聽得一清二楚,全世界的人通病都一樣,會在樂章間咳得像重病患者一樣,因為音樂一出就得安靜,所以不管有病沒病都來湊熱鬧的咳一下。 

為紀念法國革命200週年而建的巴士底歌劇院(Opera Bastille),和巴黎歌劇院的音樂季系列都在同一網頁上,喜歡音樂的朋友來到巴黎可不能錯過音樂會,像這次就是完美的相遇,上天安排來的。聽完巴士底,我還想去巴黎歌劇院聽蝴蝶夫人Madame ButterflyGIACOMO PUCCINI呢?來去當天排隊買票試試手氣如何? 

_MG_9254 by you.
才12點就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買票

_MG_9257 by you.
劇院外觀,很現代的建築,這天天陰,沒多照相,不過聽完總排內心非常喜樂!

seiji_ozawa by you.
這次音樂會的海報

paris_opera_bastille by you.
猜猜看?我們坐在哪裏?

巴士底歌劇院 Opéra Bastille
http://www.operadeparis.fr/cns11/live/onp/site/index.php?lang=en
坐地鐵Metro158號線在Bastille站下

長榮航空3600玩巴黎 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巴黎心玩法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