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以吸血鬼為主角的小說正夯,這本「血色童話」也是,不過這次的吸血鬼卻是個兒童身軀,老邁靈魂。


我在想,如果我能和書中主角一樣也有一個吸血鬼朋友,我會如何和他交往?他肚子餓時(就是貧血時),我會不會幫助他?又要怎麼幫他?


收到書時嚇一跳,和字典一樣厚,頁數甚多,不過因為劇情安排的詭異、想像畫面的驚悚和男女孩之間純粹友誼的互相關心,讀起來倒是令人很投入。 

瑞典小說家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用他冷僻的佈局和令人意想不到的氛圍塑造都讓人覺得,這本「血色童話」會造成轟動是有其實力的,這還是他的第一本小說呢!

以八○年代布雷奇堡小鎮為場景,一個在學校常被同學欺侮的12歲男孩奧斯卡(Oscar),一個瘦弱白皙,全身有著怪味道的女孩依萊 (Eli),他們相識,互相扶持,為了個人「活下去」的理由,串起了整個故事的架構。

我很佩服作者可以拿小孩當主角以及學校生活的範疇之下,可以寫成血淋淋又溫韾感人這兩種衝突感受交雜的內容。有時覺得吸血鬼很可憐,當看見人一個個死又覺得真是可惡,整顆心就在像三溫暖的冷熱交替中讀完了這本書。 

我不想說太多劇情,我想你們自己去找書來看,我討厭別人把好看的都講完,剩下空氣讓我聞香。

作者: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小異
出版日:2009/05/25 

  
看一下這電影的片段,很北歐!



延伸閱讀
血色童話 @ 瑞典
血色童話 之 書店布置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