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書名「阿特拉斯聳聳肩」! 

568170_01.jpg
希臘神話中的擎天神,他得負責扛起世界,愈是掙扎,愈是壓迫,這困境如何解決?聳聳肩?那麼地面上的人會震嚇到嗎?




讀完書,才是三分之一的部份,1957年出版,全作1500字,長達14年的創作,艾茵.蘭德 Ayn Rand 可以以僅此於「聖經」的姿態,讓這本小書在全世界熱賣,並且很豪氣的一字不刪,是有其道理的。

艾茵.蘭德對人生充滿理想及英雄主義哲學在他的文章都可見到,他深信幸福是要去追求的,透過有思想,有創意,理性化的達成目標,是可行的。

如果有一天一直提供資源和服務的廠商要罷工,大家會如何應對?故事主軸在「罷工者」和「掠奪者」身上打轉,任何利益的分享皆有輸贏雙方,商場上的互利本是你爭我奪,為達目的各耍手段,不過這被
艾茵蘭德 Ayn Rand拿來書寫的題材,在現今社會不斷的實現,倒像是一本預言小說,不得不佩服艾茵蘭德 Ayn Rand的先知遠見。

資本主義下的勞動者通常都是輸家,金錢遊戲下的掠奪者是全盤皆勝的資方,他們有著利己的想法,將合理投機的錢越滾越多,一但這些勞動者有天集體說「我不幹了!」,這些大老闆們會是如何看望。

這樣的事情在各國陸續上演中,在倫敦上演的地鐵罷工,因勞資雙方談判破裂,沒地鐵只能坐公車,交通大堵塞,罷工2天,損失高達53億,真是驚人的天價啊!

只啃了第一部,請讓我看完全部吧,這樣看一半很吊人胃口,劇情的張力沒有話說,讓我在夜晚等公車的昏黃燈光中也誓死要把字給盯出來。書中一開頭的「約翰.高爾特是誰?」,好像變成這本書的標語,時時有人拿來問一下,我也想知道「約翰.高爾特是誰?」,哈!
 

《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第一部
作者:艾茵
蘭德 Ayn Rand
出版:太陽社
出版日期:2009 / 7 /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