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傾盆大雨,不過還是要去給城隍爺祝壽,今天是他老人家的生日會耶!他邀請的來賓有各界中外人士。




每年農曆五月十三在霞海城隍廟前都有盛大的城隍祭典儀式,不過,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不過這城隍爺到底幾歲了啊?渡海來台188年,那是188歲嗎?我不會算啦!




恭祝霞海城隍聖誕千秋


廟方也提供了平安麵給大家食用


排隊的人好多

在民國四十幾年時,每逢城隍爺過壽,週邊就是熱鬧的大拜拜,家家戶戶宴請客人,吃喝人數曾經高達過五十萬人,真是很嚇人,現在大家生活水平提昇,也不會再有當年那種盛況了(見昔日報導紀實)。


阿桑忙著盛仙草

聽到鑼鼓聲了,趕忙跑到廟前,鑽進密密麻麻的人群中~~~


報馬仔就是通風報信的人,趕在城隍爺出巡的隊伍最前方,告訴大家,城隍爺快到了。


哇~~~這樣搖,城隍爺會頭昏吧?






在對岸傻笑的白衣人是誰?


金髮外國少年仔看得是趣味橫生,笑瞇瞇的。


要放炮了,洋小孩趕緊摀耳~~


這隻獅子很厲害,邊跳舞還邊喝啤酒解渴!

我擠在很多人中間,沒有任何縫隙,相機越照越模糊,全部都是蒸汽,索性不拍了,但又出不去,我硬是殺出重圍,卻被蹲在旁邊的一個女士用他的白眼給瞪了,怪我沒讓他搶拍到好鏡頭,吼~~後面還有很多秒好不好?小氣鬼!


旁邊的歌仔戲台開始起樂,可能是要彩排了吧?

小的祝城隍爺爺永遠正義,幫助好人,教訓壞人,保國安邦,風調雨順,耶耶~~再送你一首生日快樂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啦!

延伸閱讀
大稻埕巡禮_霞海城隍廟
STOP02_霞海城隍廟之週邊憶往
【台北】城隍生日的報馬仔@霞海城隍廟  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