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今天是13號星期五耶,難怪是個下大雨的詭異天氣。


流浪小童開心做心算




聽說H1N1把很多學校的課搞得亂七八糟,許多班級輪流停課中,我們家這兩天也收留了一枚流浪小童。


姑姑,你來看看我有沒有錯?


一年級就做心算喔,很厲害吧,我一年級時好像要用手指頭和腳指頭一起算,不夠再把全家人叫來集合。

昨天,我愉快的在琴房的睡墊上滾來滾去看書,索性就在那兒睡了,我叫他「史力普琴房」,史力普也就是Sleep,可以睡覺的琴房,床墊和枕頭都太舒服,隔音又好,睡到早上聽見流浪小童的電鈴聲才醒過來。

流浪小童沒生病,是同學生病,所以仍舊活動力十足,一下子要幫我餵魚、種菜,一下子要吃柚子,現在我暫時把書房門鎖起來,把一直唸著「羊仔咩咩叫」台語課文的流浪小童隔絕在外,好讓我專心打一下字。

門外的流浪小童:「送貨!」「快點啦!我要把貨送給你!」「我要爬過去了…」
門內的海豚:「你可以再吵一點!」

肯尼和貝蒂都是小一,他們記憶力超好,看過三口組香蕉堂堂主的影片才一次,每次走到電腦前都自動發出「吃香蕉嗎?香蕉好吃!我是海豚飛…」成串背出,真是很厲害啊,所以他們的學習能力皆處於旺盛時期,這時多塞些東西給他們是好的。

既然流浪小童都來了,也指使他做些工,叫他敲敲我的背,他拿著「蹦蹦馬殺雞」敲了幾下,就說手酸了,真是沒用啊。

問他為什麼一直唸「羊仔咩咩叫」,他說是台語課教的,我叫他多唸一點,他說只會這一句,因為上課時他都在睡覺,醒來時正好聽見老師說到「羊仔咩咩叫」…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DAY12_碰到杜老師
DAY13_我是自由作家?
DAY14_安靜慢活年
DAY15_海豚飛飛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