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從九曲洞往上望錐麓古道,心想,我若能上去那真是太好了,說時遲那時快,這「太好了」的願望在上週實現了。


媽媽咪呀!在錐麓大斷崖上走的感覺如何啊?這群勇士們…


今年再度整修開放的錐麓古道,說什麼也要去看看,不深入其中,不知其奧妙,於是乎,海豚來啦!


從燕子口下車,便看見錐麓吊橋,看到這個,一半人先軟腳吧!


每次來到太魯閣,都有想唱國旗歌的衝動,「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第一句啦,第一句就是形容太魯閣峽谷的啦。


開始往上走,這個畫面就會常看見,媒體朋友們一直在補捉山中最美的畫面。


看見石柱就知道是昔日的巴達岡部落,我們在這兒用餐,休息,我只想躺著不要動,連拿食物都懶,都吃別人正在吃的,哈…


巴達岡,原住民語唸「巴達幹」,我覺得這個比較有力,很好發音。


用完餐,休息完畢的人繼續往前走。


沿路看見的野生菇


走在二號吊橋上,崇耀軟腳了嗎?他年紀最輕,問題最多,在車上調查時,又有懼高症,又有心臟病,呵!那你來幹嘛啦,跟著大家一起走,沒問題的啦。


豆豆精力充沛,來來回回,精神可好,這時真羨慕他有四隻腳。


豆豆:「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令狗嘆為觀止啊!」


突然聽到後面筱淞在叫「停!」於是被拍了一張「丐幫幫主巡錐麓」的畫面,有沒有豪情壯志的FU?


什麼人養什麼狗,看筱淞和豆豆長得一個模樣。


路不好走,有石、有樹,常常要手腳並用的。


過了這個石洞便越來越精彩


媽呀!記者一定要這麼拼命嗎?為了採集畫面,全部變成飛簷走壁的蜘蛛人,你拍我,我就拍你。


石壁裏的植物生命力強,冬天枯萎,春天遇雨便轉綠,再生,生命力綿延不絕,像人生吧,越是貧困環境的人抗壓力越強。


見石壁,心跳便越跳越快啦…


開始有鋼筋釘繩出現,這一段路無論如何請扶著走,據前輩們說,風大時,是要貼壁靠著慢步走,不然隨時會有被吹下去的危險,那就莎喲那拉了。


哇!這跳下去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啊?我突然脫口而出,有人附議,你要不要跳跳看?


石壁中可以開出這麼美的花?


經過這個小山洞,石刻地藏王前都是登山客的糖果餅乾,祈求大家順利爬山,平安回家。


嘩!這就是斷崖……小紅點是人……


人一點也不怕,笑得很開。


木馬也伸出大姆指說讚,大家為了一睹錐麓斷崖的美景,都直呼過癮又值得。


錐麓750-780公尺部分,與立霧溪呈500公尺垂直,望下看有種「我望故我在」的感受,覺得活著真好啊!




大膽淞又開始玩了




在駐在所處休息後,拍了大合照,就要往回走了喔。若是從太魯閣峽谷慈母橋經九曲洞至燕子口路段上方之錐麓大斷崖,全長10.3公里,不過我們從燕子口到斷崖來回,好像5公里而已。


錐麓古道是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斷崖路段路面60-70公分寛,限一人行走,無法錯身,錯身就要失身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一定一直讚嘆景色的美好,台灣的大山大水真的很美,我走過世界各國,還是覺得台灣美,要去走,要去發現,才知其中的美好。


木馬啊,快點走啦!不要再照了……


聽說有的人把腿遺留在錐麓,不過,我那件圍屁屁的藍色風衣遺留在部落彎山月村的衣櫃。




上山易喘下山難,唯有豆豆一隻橫行無阻,美麗又壯觀的錐麓古道,若有緣,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