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場景有沒有很面熟,看過「艋舺」電影的人或是西門町通應該知道?


時間:2010年2月25日下午2點20分34秒
地點:西門町


這間店還貼心的留有一個每天可以更換日期的電影看板,來到這家小店吃冰的人,也可以順便看看今天的電影正在上演什麼片?是幾點?

「成都楊桃冰」,西門町通都知曉,歲數比我還要大,每次經過一定要吃個冰,喝杯涼水再走,今天去國家圖書館看漫畫,回程天熱吃個冰,看見一個小姐粘在今日電影前看半天,很認真,後來男友叫他,他說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哪幾家戲院是在西門町裏,嘿…這問我就對啦,我是如數家珍啊。

那天看桔娜寫一篇文超好笑「什麼時候會去西門町?」對我而言,在西門町長大的我,隨時隨地都在西門町,路過、吃飯、運動、看人、看電影……無時無刻吧。

猜出來了嗎?這兒就是志龍和女朋友在吵著要看不同電影時,大夥兒在吃冰的場景啊!電影裏店門口的冰品價格還被黑筆遮掉,哈哈哈…有沒有看很細?


清涼的鳳梨冰,我的最愛。


小時候常常在「實踐堂」開演奏會,上台彈鋼琴,後來變成公家機關放映電影慰勞員工的地方,現在竟然變成國家圖書館的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一樓是藝術類圖書,二樓是音樂類及視聽中心,三樓是漫畫館。

漫畫館比我想像小很多,中崙圖書館和行天宮圖書館的漫畫館比這要大上許多,不過,管他大不大,有書看我就很開心了,今天看了「拉麵王」和「怪醫黑傑克」。

延伸閱讀
兒時記憶中的西門町街頭巷尾 by 海豚飛
西門町小食 by 海豚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