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在宜蘭街區騎著腳踏車看綠建築,雖然行程很輕鬆,不過也讓我餓得前胸貼後背,聽說晚上有可口的烤鴨宴可以吃,我的精神馬上就大振。


在房間稍做休息後,便到6樓的紅樓會合,只見包廂桌上已經擺滿了讓人無法抗拒的美食。


大家不是馬上食用,而是把相照拿出來拼命搶拍好畫面,我照相速度快,一秒鐘可以完成,看著大家努力搶拍的各種姿勢,我的肚子又叫得更厲害了。

終於……可以開動了……


「員山五味軟絲」一人一杯,擺得美美的,食慾大增。
「南澳麻辣牛筋」真是好吃,軟爛順口,我們直問有沒有給外帶。
「宜蘭紅露雞」採用宜蘭縣酒紅露酒製作,香味濃郁逼人。
「五結蘋果粉肝」粉肝捲上蘋果絲,吃起來兩種不同的口感,竟然也很清爽相配。


「頭城冰糖荸薺」看起來黑黑的,吃起來卻很有趣,外頭的皮有冰糖的香,啃去不吃,吃裏頭的肉。
「冬山杏鮑菇」完全吃不出有杏鮑菇的口感,切成細絲作成糖炸,像是配稀飯的小菜,一絕。
「壯圍油爆無毒蝦」可愛的肥蝦用油爆的,香酥口感,我吃了兩隻。
「海鮮綜合沙拉」吧?加了橄欖油的沙拉有西菜的FU。


這個可是宜蘭最有名的「三星蔥五香卜肉」,熱的酥脆,沾上一點椒鹽,非常好吃,大家有沒有發現,以上全是以宜蘭的特產入菜,而且這只是前菜而已啊…


「宜蘭閹雞佐稻鴨米」,一上來的閹雞在烈火熊熊中,師父再將雞兒切得粉碎,待成絲後,連同雞油、老薑、雞絲一起淋在飯上拌勻,哇……真是天下無底的好吃,我又撈了很多老薑,這應該比坐月子還補吧。


重點戲上場了,師父的快手片起鴨來,我看了口水直吞!


再用三星蔥的麵皮包上沾醬、鴨肉、炸蔥段,這樣就可以吃了,我大咬一口,果然滿口蔥香、鴨香,幸福極了。

又吃上好幾片鴨皮,啊…那滋味啊,真是有上天堂的感覺,熱酥鴨皮和油在嘴裏化開,再吃幾塊,哈……


秘密武器乃是這個「炸蔥」,一般吃烤鴨只夾生蔥,師父巧心用了炸蔥,這樣吃不但口感佳,更能把捲餅的味道再提高。


「上將東坡肉」一端上來,我們一直好奇梨子裏的肉哪去了?我想是廚師的宵夜吧,哈…東坡肉光滑有彈性,又混著果香,我就直接吃了開來,不過,再加上三星蔥卦包一起和著吃,更是香甜,那個「綠色麵包」單吃也是滿足啊。看小姑娘也忍不住的聞香起來了。


「一品老鴨煲」的湯頭真是了不起,我喝了有四碗吧,富含膠質的湯很快就結了一層薄膜,師父又下了三種燒賣餃子進去,和湯一些食用,更是美味。


「鴨絲佐蔥油餅」不同於一般的蔥油餅,除了捲牛肉外,還捲四季豆耶,特殊的吃法還不錯。


我們吃到餐廳都在做整理工作了

飽,很飽,飽到額頭上,回房間休息一下,泡個澡,在大床上睡個好覺,明兒個一早要在游泳池畔進行瞑想課程,我想我應該不用參加,因為我隨時都在瞑想,哈…

蘭城京英酒店
Silks Place Yilan 
電話: (03) 933-0022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