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因為去黃山旅行,走了一趟上海先探探世博的狀態,看著上海人為了迎接世博的大革新,又看了世博展示中心的歷年世博的精華,心裏一直想著,我一定要認真的參與一次這世界文明進步的盛會。

台灣館這次也參與了展出,位置便在緊臨A區的世博軸,主題強打「山水心燈」,以自然、心靈、城市為展示訴求,建築外觀像個巨形天燈,當夜晚燈光亮起時,還會出現台灣高山的山陵線,中間LED球體兼具了外部播放媒體與內部展演劇場之雙重功能,也就是裏外都有可看性。



進入台灣館的一樓入口是「台灣之窗」,你會看見許多小螢幕裏,每個台灣人和你打招呼,馬上可以感受台灣人的好客及多元文化的熱情。

若問我最想看的是哪一個部份,我會推薦五樓的4D感官、720度的「全天域球幕劇場」,四周被玉山頂峰、阿里山檜木林、太魯閣九曲洞、蝴蝶谷、梅花林、綠島海洋珊瑚礁、平溪天燈的影像包圍,不知道會不會暈場?還是有飛越感?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幻覺從四面八方而來,真的要來去體驗一下,真新鮮。聽說也聞得到花香,也會被海豚飛躍出海面的水花給噴濺到,哈…真的很有趣。
 
想點天燈嗎?在二樓的「點燈水台」有祈福儀式,參觀者站在各自的點燈柱前,運用點燈柱上的觸控式螢幕點選自己喜歡的祈福語,按下確定後,一道雷射光束將直射LED球體的南極,而寫上祝福的天燈將冉冉上升,這畫面既傳統又現代,心靈傳統,科技現代。天燈底座規劃了雙重的環狀水池,中間的水池將注滿日月潭的水,水池的中央豎立著台灣玉山上特有的玫瑰石;點燈水台的四周,將環繞著太平洋的水,這太…壯觀了吧?

琉璃工房也為了這次的展館設計了三種不同造型天燈,我個人很喜歡這一款,如果你曾到過中山堂聽音樂會,這幅畫就在中山堂裏,很熟悉,「水牛群像」為台灣前輩藝術家黃土水先生原作,這次也移駕到天燈上供人欣賞。

這些和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合影的俊男美女們是誰?唔…是台灣館親善領航員耶,全員16位,經過評選、訓練,就要代表台灣至上海台灣館駐館,接待各國來到的朋友,真是年輕氣盛有活力啊,讓我回到20歲,我應該會去參加吧,大盛會啊,大體驗,人生才沒白走一回。

台灣館日景
 
上海世博5月1日開跑,已經很多朋友今天前往試營運了,希望台灣館在世博會場上可以一鳴驚人,把台灣的美好傳遞出去,讓更多的外國友人接觸台灣、了解台灣,最好是可以來台灣作客啦,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