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紅樓戲院,是個電影院,現在的紅樓劇場,你可以來看戲~~~~~



上個月香蘭交代,今天要空下來,嗯,依約前往紅樓,喲~~~~原來今天要看戲!看什麼戲呢?今兒個我們觀賞的是台北曲藝團2006年的春季公演「台北大碗兒茶」,興奮喔!



這可是我第一次上紅樓看戲,就活像是劉姥姥進城一樣,對什麼都好奇,上國家音樂廳像走廚房,來紅樓看戲這還是頭一遭~~~~



紅樓外頭工地施工,塵土飛揚,照照門牌便是~~~~九十幾年的歷史,曾經意氣風發,也曾沒落,現在由紙風車劇團接手管理,將紅樓規劃成一個多元展示藝術的戲劇舞台~~~



我喜歡天花板上掛的油紙燈籠,大大的「紅樓劇場」很大氣,超級有味道,古味和鮮花,傳統與新鮮~~~



上了2樓,已經許多人坐定位等著看戲,我們的票是內含茶資的,所以桌上有熱水和茶點,當然你也可以不喝茶只看戲,就旁邊一點兒坐~~~



請對號入座,椅背上有座號~~~~



盛賜民老師笑呵呵~~~~



今天才認識的新朋友,黃醒醒,這個人特有趣,稍後再報~~~~



香蘭喝茶囉~~~~



海豚喝茶囉~~~~


節目登場,郭志傑和劉越逖的對口相聲先帶大家進入茶館的感覺,哇~~~有曲藝,有茶喝,我就想起在北京的老舍茶館,熱鬧滾滾。


民歌演唱是慈霜伴奏耶!演唱的是張士能,我聽他唱過一次,在家崑的新音樂教室開幕那天,能自彈揚琴自己琴,會的樂器多達10幾樣,說是有絃的都會啦!也是個鬼才,聲音介在費玉清和殷正洋之間,舉手投足很秀氣。


葉怡均的口條很清楚,和陳慶昇的搭配可圈可點,很有意思~~~


接著是朱錦榮老師,也是京劇著名大花臉,他唱了一段連珠快書「李陵碑」,真是功力深厚,經驗豐富,他也幫林文彬拉了一段京胡伴奏,玩起來了。



中場休息,可以加加熱水,聊聊剛剛看戲的心得,和老朋友說說話,現場來了許多京劇前輩,有名琴師朱少龍(恬妮和恬妞的父親)、恬妮、魏海敏、王海波……等都來了,週日的午後全家一起來看戲,喝茶嗑瓜子,挺好的呢!



藝術可以和生活貼近並結合,是一種最理想的形式,在這兒很輕鬆,也享受了一個中國式的下午茶~~



花生米和豆干~~~~



茶葉罐很可愛,但是請別順手牽羊嘿!主持人謝小玲一開場有交代~~~



來喝茶嗑瓜子,度個快樂週日,有曲藝,有休閒,海豚的新發現~~~~


下半場由林文彬的竹板快書「雛鳳凌空」開場,我聽過他幾次演出,能將那一大串的字給說出來,又大氣不喘,真的很不得了,手上的竹板還不能閒,根據節奏音韻有快有慢,有輕有重,哇~~~


大陸的連三冠梅花鼓后籍薇的梅花大鼓,是我第二次聽,我忘了是前年吧!他有來台灣唱黛玉葬花,那個音韻身段表情皆投入,唱到會啜泣含淚,了不起!很入戲~~


最後是劉增鍇和朱德剛的對口相聲,有趣的題材,豐富的肢體,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我想,藝術不分中西,若是喜愛藝術的人,任何呈現方式都會試著去接受和嚐試,海豚今天算是大開眼界,也非常喜愛這樣的表演形態,很生活化,也保有文化~~~~喜歡喜歡~~~


@@@@@@@@@@@@@@@@@@@@


還有五場,下週上演,不同的戲碼和曲目,我還會再去看,耶~~~~


















04/28 19:30
04/29 14:30、19:30
04/30 14:3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