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箱中收到一張invitation,又是好久不見的老友,還有巴洛克音樂,去去去,海豚一定去~~~~



就在家中的音樂會,一到現場,唔~~~有人叫我,原來是興安也來了!和興安選了視野最好的位置,唔~~~~又有人叫我,原來是聿文的爸爸也來了,哇世界真小,不可以做壞事耶,都是不同的人邀請,但是會出現在同一地方,這可真巧。


文彬宜群是國內少見的假聲男高音,我們之所以會這麼好,是因為唱愛樂時,他們就坐我旁邊啦!我是女低音,他們因為是假聲男高音,所以也混在女生堆中唱,很久沒聽到他們的聲音,今天可要好好享享耳福。


兩個人話都很多,一個說音樂,一個說藝術,然後再穿插著演唱曲目,他們說這樣可以減少緊張的情緒~~~~文彬說假聲男高音的由來~~~~



一邊解說巴洛克的音樂,也可以帶入畫裏,宜群學水墨和畫,三個女體的線條,由他說來栩栩如生,這張照片後方的玻璃正巧反射了那幅畫~~~



大提琴來演奏巴洛克音樂的數字低音是最好不過了,演奏者:王淑瑜,也就是這場地的小主人,現任NSO大提琴手



換文彬唱,啊~~~剛剛的歌手變成了翻譜手,坐個小板凳,頗可愛~~~~



吉他手馬德睿來自玻利維亞,他的手指出來的音色溫暖又安詳,好好聽喔!古典吉他彈得一級棒,才27歲的少年仔



聽眾來自四面八方,有游老師書法班的學生,也有親朋好友,大家熱愛音樂聚集在此,這很像巴洛克時期的貴族聽音樂就在自家客廳,和歌手樂手很近,像沙龍,可聆樂可交誼~~~



最後來個二重唱吧!



且慢,只是第一部份結束,還有誰要來露一手的,這位弟弟彈弗朗明哥吉他,彈得超水準,手指頭好長的他,手快得不得了,現在唸國二,從升小三開始學。



徒弟都出馬了,師父怎可不現身,楊光道老師的彈奏力道十足,節奏感和那律動真的把那西班牙弗朗明哥舞蹈的感覺都帶了出來,剛剛說弟弟手快,老師的手根本只看見影子,不知道他會不會抽筋啊?若是他打仗時也彈吉他,我說他們這邊一定勝利,太有朝氣了~~~~



天啊!這又是誰?林谷珍老師耶,他是台灣有名的笛子家,哥哥是林谷芳老師,彈琵琶的,不過現在說話比較多(音樂會導聆、人文講座),林老師剛從機場趕到會場,帶來中國的笛子國寶王次恆老師,他要將我們的音樂帶進東方去~~



我們何其有幸啊!王老師都還沒和樂團彩排,我們就已經聽到第一手的演奏技巧,剛下飛機都還沒休息,就被林老師抓來這兒賣藝,一曲《幽蘭逢春》聽得我是目瞪口呆,從一開始的哀淒,漸漸的情緒轉換,直到最後的輕快,讚啦~~~~


4月29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中國竹笛名家名曲系列(十三)-王次恆笛子獨奏音樂會,喜歡中國笛的朋友,去聽,絕對值回票價。


金老師問:「還有沒有誰技癢的?」疑~~~~誰敢技癢啊?我們全都餓了~~~~~廚房的香味一直飄出來,很餓啦!



這~~~太豐富了吧!謝謝王伯伯和王媽媽,那個可愛唱歌牛仔是書法班的同學為游老師祝壽而送的,雖然宜群的生日已過,但大家的熱情不減~~~


有位先生還點菜,隨口喊了麻油雞,不一會兒麻油雞上來了,哇~~~~米酒全用上了,酒精濃度有55吧!我喝了整整一碗~~~~


和聿文爸爸聊天又和林谷珍老師說話,他們都是我的學生家長,嘻~~~~走到哪都碰到熟人,怎麼會這樣啦~~~~



還有紅酒、白酒,泡芙和布丁~~~~


我說這場家庭音樂會不只是時空的旅行,巴洛克到古典,從歐洲至中國,還更是一場感覺的音樂會,聽覺、視覺、味覺,全部到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