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完廣島行前說明會之後,我回到老家附近,鑽進我所熟悉的咖啡館裏,等著下一堂課的時間到來。


時間:2010年5月7日下午5點20分
地點:台北市漢口街


在櫃台點飲料時,見老闆換人了,名片也換了,我的冰拿鐵一端上來,連杯子都換了,突然感覺好陌生。

拿起杯喝了一口,媽呀!難喝到像在喝藥,頓時好想哭,熟悉的場景,入駐了一批陌生的元素,我像個城市孤兒一樣。

既使生活看似豐富多彩,我的生活一直循著固定的步伐走著,學生家樓下的管理員一個換過一個,每次去上課,又見新面孔,我卻數十年如一日的每星期不論刮風下雨皆要報到一次,有時管理員生手得緊,我卻對客人進入大樓的程序瞭若指掌。

總是這樣,我在固定又多變的環境中理出一套自己的生活型態,可能適合我,卻不適合你。

音響傳來外國歌手飆高的海豚音,街上下著毛毛細雨,前方那對情侶頭靠著,又分開,重覆好幾次,後面兩個大嬸聲音忽高忽低,情緒帶著些許不安。

在這陌生的空間裏唯一能讓我平緩下來的動作,就是書寫和閱讀了,透過書寫,我的觀察變得細緻,透過閱讀,我的世界從咖啡館換到另一次元的時空,如同小叮噹的方便門,我進入了自己的喜愛。

要進入喜愛是如此容易,能馬上行動也是快樂的元素之一,手中的筆是某次旅行的紀念品,書寫用的紙是剛剛開會的PAPER,前面是行程,後面是我的天馬行空。

半糖的拿鐵感覺像沒放糖,所以我以為的半糖不是我以為的,有時,你以為的,也不是你以為的,像我就覺得今天寫的爬蟲文挺好看的,重點是可以寫很快,很舒服,像在跳舞一樣,不過,你以為我的可愛字,乖乖寫的比較有個性,其實誰以為如何都和我不打緊,我只在乎自己的以為。

我要看書了。

201005071720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