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跳弓流暢的在提琴上彈跳著,如果你閉上雙眼仔細聆聽,你很難想像他今年年僅12歲,沒錯!他就是曾宇謙~~~~



音樂會後粉絲紛紛來要簽名~~~~



下午去聽了曾宇謙的音樂會,帕格尼尼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這首超難的技巧曲目,在他的詮釋下,竟也讓我聽得嘴開開,嘴開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雙音、跳弓、撥奏、高把位的技巧,在他的玩弄之下,卻是這樣輕鬆自然(2)看著節目單,才學琴六年的曾宇謙,第一年就拿台北市音樂比賽國小組第一名,接著則年年得獎、演出(3)站在音樂廳大廳拉協奏曲,不慌不亂,頗有大將之風,卻沒有匠氣,真是可圈可點。


拍手拍到紅,這樣的天才不可多得,相信會有很多有心人可以出錢出力的栽培,一塊璞玉,怎可浪費?


安可曲和四位老師級的絃樂首席們(首席是林天吉)一起飇樂,真是暢快到了極點!我想曾宇謙一定興奮得不得了。



散場時,曾宇謙出現在會場,一群小朋友粉絲衝過去請他簽名,就有家長問他:「你一天練琴練多久啊?」宇謙一邊簽,一邊答:「2個鐘頭!」



曾宇謙可愛的簽名~~~~



Baby也得到一枚簽名,好好的保留喔!小小提琴家的親筆簽~~~~


正在拍照時,有人來喊我:「海豚飛!」哇~~~原來是Dream啦!他也來聽了,最厲害的是,他竟然尋到我了,平常我是跑得不見人,呵呵~~~見到Dream真是很開心,和他沿路聊到上了捷運才散解。


@@@@@@@@@@@@@@@@@@@


幕後花絮:


去愛樂拿票時,小白兔說起講座時,音樂班小朋友問曾宇謙:「你的手受傷時練不練琴?」「你生病時練不練琴?」他們非常期待的想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不練琴?可是令人失望的是,宇謙是熱愛音樂的,他會想盡辦法練,而音樂班的孩子則是想盡辦法不練。


彩排時,很多樂團團員(大學音樂系科班學生)去和指揮說:「我們要退團!」指揮問為什麼?團員:「我們再怎麼拉,也不會像他那樣!」我在想,會不會拉完這一場,樂團就要解散了啊?哈哈~~~~


中場休息時,和以哲媽媽、以哲、以恆聊精彩的演出,杜老剛好在旁邊,杜老摸摸以哲的頭說:「你要加油喔!」我笑說,被杜老師加持過後,再努力點,功力就會大大的進步,呵呵~~~


提琴小子曾宇謙5月7日要你好聽


與海豚飛相遇 Dream這樣說


曾宇謙:精靈的弦唱 Dream寫得真好


小天才 阿昭於彩排錄到的精彩安可曲,讚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