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是這樣的,我想提供一些音樂的論點給大家,可能主觀,但是是我從小到大在音樂環境中成長的一點點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好唄!好就拍拍手啊!





很多人問我,我家小朋友3歲,可以開始學鋼琴了嗎?此時,我會看著這位家長,望著他的雙眼,懇切的告訴他,當然可以!但是你的孩子發育完全了嗎?準備好了嗎?通常是家長比較急,小孩還迷迷糊糊地。

3到5歲的學齡前兒童,最重要的是給他音樂環境,培養音樂的聆聽和興趣,不急著彈琴,
其一,那麼小的孩子坐不住,技術性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太磨人,一定要給他好玩的環境,讓他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音樂,才會有學習的動力;
其二,年紀小的孩子,語言理解力還在適應中,上課中學的專業名詞,對他們來說如同天書一般,鴨子聽雷,學習效果會打折扣;
所以時間點的切入很重要,每個人的成熟度不同,也有差別。

如何培養音樂的興趣啊?
請問你的家裏放音樂嗎?放什麼音樂?孩子的反應呢?他們對音樂有喜好嗎?會主動要你開音樂嗎?你們參加藝術表演嗎?
給他環境和機會,一起欣賞,就會知道孩子的好惡,才會開始學習。

這個階段,我會陪學生一起「玩」音樂,英文中的彈play,很有趣,就是玩,每次我都會說,來!我們來玩琴,我們把音樂當遊戲玩,孩子會很開心,我們會玩律動,聽聲音的感覺可以表演,我彈琴孩子們唱歌,玩拍子遊戲,訓練節奏感,其實人天生有節奏感的,當我們是小嬰兒在媽媽肚子裏時,都是聽著媽媽的心跳成長的,別跟我說你媽媽心律不整喔!

1個鐘頭的課,可以很豐富,可以很精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誰說一定要從彈琴開始,一但孩子愛上了,他自然會要彈琴的,不必勉強!再皮的孩子一但愛上了,是會乖乖坐著練琴的,所以興趣養成非常重要,是孩子對音樂的第一印象!

飛來論樂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