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車上,等著紅燈,一個背著小黑背包,嚴重駝背呈現九十度直角的老婆婆正要過馬路~~~~~

她步伐蹣跚,膝蓋彎曲,吃力的過著馬路,車輛多又快,她只能微微的伸出右手示意車子讓他一下。
終於,辛苦的到達對街的人行道上並在人行道樹旁坐下,撿著旁邊的一個塑膠袋裏的礦泉水瓶,看了看,是空的。
一位女學生走過去,老婆婆和他喃喃說了什麼,女學生停了下來,從錢包裏掏出十塊錢,放在老婆婆手中後,走了。
我看著一陣鼻酸,連忙把視線轉移~~~~~
有的老人很幸福,可以含貽弄孫安養天年
有的老人很孤獨,必須苟延殘喘自尊全拋
不知我老了,會是哪一種?但我只祈求在我有行為能力時,能夠珍惜生活中的周遭事物,不計較害利得失,去實現自己努力的夢想。有一天,當我無法幫助自己幫助別人,別人也離你而去時,我將會是孤獨的人,那時就連生活都困難,更無理想可言。
想著想著,要下車了,臉上流下不捨的淚滴~~~~九十度的影像,一直一直無法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