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天氣晴朗,決定出去走走~~~~~
a27.jpg


坐上淡水線捷運,在雙連站下車,民生西路口出站,一直走,這兒都是老房子,很有味道,我走著忙著東張西望。
唔!雙連圓仔湯耶!是不是我小時候吃的那一攤啊?為了證實一下也同時滿足口腹之慾,就走了進去,點了一份燒麻薯,附上一杯烏龍茶,甜蜜蜜的花生糖粉和黑芝麻,和熱呼熱呼的麻薯一起入口,啊!真是幸福啊!此時,來了日本的媒體來做專訪,喂!別把我照進去嘿!圓仔湯週一公休不要來,其他時間歡迎嘿!
再往前走,有好多小吃攤,四神湯、肉粽……,小雜貨店,再快走到寧夏夜市前的人行道上,我發現了好玩的,有三個人在拔鵝毛耶!這家鵝肉店一個下午要處理十幾隻鵝,拔毛清洗,為了晚上營業用,我看那鵝好大一隻,看起來很好吃!下次來吃!
往前走是家具街,在這兒你可以找到各式家具,還有好多老字號餐廳也在這兒,像波麗路、肯塔基、肯特、菊元,都是很古味的店,可以去感受一下那古味兒!
再走,喔喔!南北貨大街囉!婆婆媽媽們的最愛,過年時我一定要來這兒擠一下,感受年街氣氛,迪化街上的霞海城煌廟和古老建築是大家所熟知的,不過,我卻看見那個古老的「屈臣氏大藥房」正在面臨拆除的危機,真是可惜啊!
在永樂布市的正對面有一攤旗魚米粉,一定要去吃,是從早上6點賣到中午12點,非常鮮美,再點上一盤紅燒肉、炸蚵仔、炸蝦仁,那個早晨啊!就很滿足!
出去大馬路後,就是布街了,這兒的布料便宜,批發的,許多媽媽都在這兒做新衣,很方便的!
玩到這兒,我累了,就飛回家去~~~~~~
如果有體力,再往前走到西門町~~~~再走到龍山寺~~~~喔!很棒!有時間的話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