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真愛閈會,卻又開不出什麼名堂來,制式化的為開而開,超討厭的。從小我就不愛開會,浪費一群人的時間,討論一些沒有交集的話題,毫無效率可言,哎~~~

大學時當了兩年班代,在位期間在我英明的領導下,堅持不開會,凡重要事項,先由我和幹部口頭商討後,於課堂上報告,待全班同學覆議後即通過並執行,省時省力,又深得同學信任,做起事來遊刃有餘,很有發揮的空間。
公司要開會時,我會帶著畫冊入場,30分鐘的會議基本上只有5分鐘是我的事,其他時間就鬼畫的亂寫囉,怪哉,不開會就不能做事嗎?
教書時要開早會,我一定會先問,哪幾天開啊?然後就安排那幾天練合唱,我寧願做事,也不要坐在會議室發呆。我覺得通常是管理的問題,組織太大的團體聯絡困難,必須藉由大家集合才能公佈或討論共同事項,但是,可不可以有效率和快一點啊!下課就下課,下班就下班,在一定的時間內有效率的處理事情,不要養成事情堆積又愛拖延的習慣,我非常的受不了,那種該下班還不下班還東摸西摸不願走,說事情忙不完,也許是我的時間表都是滿滿的,遲了一個行程會延誤到下一個,所以我必須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安排處理完事情。
總之,能不開就不要開,15人開30分,450分就這樣泡湯了,通常有效時間是5分鐘,像現在正在開校務會議,分組討論很多問題,我耳朵聽著完全不關我的事,手卻寫著文,如果他們夠英明的話,就別通知我來開會,完全和我無關的事也要浪費我一下午,讓我回家譜曲,好幾首都出來了,我有先見之明,帶著紙筆開始利用這段無聊的時間做我自己的事,不吵鬧,不參與,老師們都覺得我很怪,呵呵~~我就是這樣,見怪不怪,一說要開會,我馬上呈現自閉傾向。連續好幾次打瞌睡,頭點得厲害,老師們的音調真是催眠的好方法啊!(想起高中時上國文課,大家比賽誰先睡著!)
別叫我開會,是我的事請通知我,開會很沒有意義,有效的溝通和執行力比較重要吧!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我溜過的會是不計其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