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體裏住著一條蟲,一條蠢蠢欲動、隨時想要旅行的蟲。


蟲很不安份,每幾天就會爬動一下,有時亂竄,有時還是會休息,可能累了。


我常自己對自己喊話,年紀這麼大了,該玩的,該看的也都很盡興了,不必再一定要去哪裏看看,哪裏瞧瞧,在家寫字、彈琴、唱歌、寫文都很好。

不過,蟲兒會抗議,他老是在我肚裏大舉白旗,並大喊著:「放我出去!我要去旅行!」,所以三不五時,我還是會很開心並甘願地附和著那條蟲:「你有乖乖聽話,我就帶你去……」,就這麼的,大小旅行還是不間斷。

上了旅行的癮,這是件好事,這比每天宅在家裏又無所事事要好上許多,在每個國家看東西瞧,雖然瞧不見全面,至少也在我的心裏留下一個「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的期許,認識不同的朋友在每個不同的角落,或許只有在旅行時打上照面,之後也不聯絡了,但是每當我想起旅行的點點滴滴,這些人事物都是很難在我記憶裏抹去的。

三月,蟲兒應該會很開心,我會帶著他東奔西跑各處,至少他會安靜一陣子,不再吵我,他一安靜,我就忙碌,我們兩個很互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