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任說,海豚你來寫寫吧~~~~是~~~我寫~~~~

一、持有的書量
相當多,我只能說,每次搬家時,那個書和譜和CD都是好幾大箱,是我所有用品的三分之二強,大部份都是旅遊、推理、科幻、武俠、藝術類,語言類次多,我都是用啃的~~~啃~~~~
二、 現在開始閱讀的or想閱讀的書:
a15
我正在唸克莉絲蒂自傳,怎麼唸都唸不玩咧,700多頁,他的生活還真是豐富啊,和海豚有得拚,哇~~~~想閱讀的書,沒有一定要看什麼書,有書拿了就看,我不太挑的,除非看不下去~~~~
三、 最後買了的書是什麼(已讀,未讀不問):
a1
這本啦~~~跟著我趴趴走,每天看,那個書角都磨到圓了~~~~
四、五本能激起特別感受並殘留在心中、引發共鳴的書籍:(以下不按照排名先後)
(1)黃明堅的「簡簡單單過生活」:這就是懶人投其所好的想法,哈哈~~~簡單就好,我一邊看一邊點頭,對啊~~~就是這樣~~~
(2)林語堂的「京華煙雲」:這是我小學時,在外婆家玩,爬上衣櫃的最深處,挖出來的寶,厚厚的一本,香香的書味,我看著,整個人都在書裏面,這是第一次覺得看書像吸大麻。
(3)希臘神話:太棒的傳說,人神都有愛恨情愁,這是與生俱來的,裏面的每一個故事,都讓我充滿了想像空間。
(4)張妙如和徐玫怡的「交換日記」:彼此交換生活,用傳真的,用圖文來說,很有趣,很好笑,我常在想,要找到一個伴可以和你交換日記,真是很不容易啊!
(5)鄭豐喜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學看的,看得我淅瀝嘩啦,沒腿的人都這樣認真啊!那我們有手有腳,還在混什麼~~~
=============================================
a9
我房間裏的書架,書只放了十分之一吧~~~還有更多在舊家~~~
a12
客廳的書牆,最上面那層要爬梯才能拿到,上面有我的百科全書和樂譜及藝術類的書,哈哈~~~~
我很愛看書,只要有時間,我一定看書,以前教書時,有寒暑假,11點鐘,我會到大亞百貨4樓的誠品等開口,一進去,就黏在書架前,啃完三毛貓,啃完看出版的新書,直到黃昏,出去覓食。
小學時,媽媽幫我訂了「小讀者」,我每個月都等著那郵差寄書來,摸著剛送來的書,我都會好開心,然後打開用力的看,一下子又啃完了~~~~
a10
高一暑假,和同學借倪匡小說,啃完,高二暑假,買了一套金庸,也啃完,很奇怪,我看書老愛看成套的,書展時,買了一套克莉絲蒂,每個月寄兩三本來,一直到整套湊齊,哈哈~~~哇好多喔,頗壯觀的~~~
a1
滿滿的克莉絲蒂系列~~~~
a7
會把書架壓垮的大地雜誌,我訂了有八年之久,在家也能旅遊,酷啊~~~~~我常會看著裏面的照片發呆,好像自己就在現場一樣~~~
a6
床台下,衣櫃裏,全是我的書,一盒盒,一本本,哇~~~~
a4
如果地震一來,我有可能會被我的旅遊書給埋了起來,太太多了~~~~

要點名嗎?求自願者五名~~~~請來報到~~~~
微風璨璨的Kirara說
空笑夢的緣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