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唸書時的哪個階段,我特別愛唱一首歌,是齊秦的「原來的我」。

他可能是一首情歌,不過,我沒怎麼在管歌詞,只是喜歡那個曲調在幾個音之間繞過來繞過去的迴旋美,還有最主要是那個標題吸引了我。




記得小時候,在成長的階段,每天都有新發現和新的吸收,有時候全盤接納消化後會稍有走樣,這時候,我的媽媽會提醒我:「我喜歡原來的你!」當時聽覺得很奇怪,我並不覺得自己變得不好或是糟糕,但是心情很難過,媽媽都這麼說了。

長大後,我才慢慢明白其中的道理,媽媽說的並不是人變得不好,而是不要受外在的影響自我膨脹或是自憐自艾,要隨時保存原來的那份單純的赤子之心,時常再調整恢復成原來沒有受到社會評價的自己。

這短短一句話讓我一直記到現在,也一直用著,真的是讓我獲益良多,我不太會因外頭加諸的光環和掌聲而驕傲自得,也不會因別人隨意潑冷水而一蹶不振,我總是有我自己消化的模式,一直不斷地回到原來的自己,然後自我省思,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媽是我的生命導師,他只教了我15年,甚過很多人每天碎唸,他有智慧和想法,讓我僅記其中幾句話,一直生活至今,倒也自得其樂。

囧男孩片中,生活中常常面帶微笑,被一號二號說成很假仙的林艾莉,在要和他們分別時寫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記得保持微笑,那會讓你更勇敢!」PS:媽媽教我的!

媽媽教我們的事情好多,說也說不完,但是句句是法寶,像魔術師一樣,每當我有困難時,就會去尋好用的話語,每每讓我通過層層難關。

如果我有記得到老,可能100歲時,我還能保有這般純潔的赤子之心,不和人爭,願意付出,獨立自由,那都要謝謝我的媽媽, 隨時丟來一句讓人思考的話語,此生受用不盡。

@@@@@@@@@@@@@@

原來的我

給我一個空間 沒有人走過 感覺到自己被冷落
給我一段時間 沒有人曾經愛過 再一次體會寂寞

曾經愛過卻要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 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給我一個空間 沒有人走過 感覺那心靈的傷口
給我一段時間 勇敢地面對寂寞 再一次開始生活

曾經愛過卻要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 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給我一個空間 沒有人走過 感覺那心靈的傷口
給我一段時間 勇敢地面對寂寞 再一次開始生活

曾經愛過卻要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 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