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求人不就是小時候我媽拿來修理我的傢伙嗎?也可以舉起來往背上放來抓癢的好物嗎? 

Green Flowers Macro Zoom Effect by Adam Buteux.
嘿!我要講的不是這一支不求人,我要講的是「不去求別人」這麼一件事。




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我覺得我修道成豚是有道理的,已經練就不求人的個性,不只不求人,還會讓人,原則是這樣的,如果要爭,名額不夠,我就讓,如果你方便,要我配合,我就參加,總之,大家方便別浪費時間就好。
 

無欲無求真是一種上天大放送的好心情,沒欠別人,沒人欠我,就是隨遇而安的接納事物並以泰然角度處之,有的事情不必爭著做,因為老天派我來世的任務還有更重要的事,當然我絕對不會爭著做,都是被別人叫著做,我很懶的啊。 

我和我爸一個樣,不愛麻煩人家,從不會去求別人,我自小到大沒看過我爸求過別人,他凡事都自己來,甚至連苦痛悲傷都自己吃下來,他是我見過韌性最強的老人了,看見他,他都是開心的,都是表現最好的一面。 

不過,我臉皮比我老爸厚,是個喜怒哀樂形於色的人,哭笑悲喜通通來,沒在怕別人笑的,所以沒他那麼硬撐,我有自己解壓的方式和看待人生的方法,但是一樣的死性子,不愛求別人,沒啥事要求人,若要求人就嫌麻煩,覺得自己來比較快,或是換個事去做。 

不求物質的充滿,不求感情的獲得,不求別人的認同,不去外求任何別人為自己評斷和決定的事,只求自己為自己多做一些事,充實自己,富足自己,只有自己為自己做的決定要才要百分百認真。 

生命中唯一要做的事就是過好自己的生活,走對自己的方向,每步踏實,每步快活,這樣而已,大家都想太多,也要得太多了。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