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白沙港往坂里沙灘,沿路的北竿大道真是寛敞大氣,我邊開心地唱著周華健心的方向「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一一想,心的方向,就在前方」,哈哈哈…暢快至極。




在藍天白雲的帶領下,看什麼都很美,路上的咬人貓一直黏在我的襪子上,還有幾顆依戀著我回到台北,雖然揮汗如雨,倒也心情愉悅,沿路只要有涼亭,皆是我的歇腳處,寫數獨,喝口茶,再出發。

跑到白馬尊王 廟去,正在施工中,香爐面對著港彎,船隻來來去去,那個畫面有點感人,在馬祖這個島上,除去軍事基地不說,有這麼多人是靠海而生,難怪祈求平安保佑子民的廟宇特別多。

照相照得正入迷,突然一個阿兵哥和我揮揮手,原來我照著照著己經誤闖軍事禁區了,好心的站哨阿兵哥問我說是不是要到沙灘,我點頭說是,他指著前方說,從那間小廟那裏就可以往沙灘,道了謝之後,心想這裏的軍人還真和善,很好很好。

小而美的黃色天后宮 吸引著我的目光,怎麼有廟可以蓋得這麼的可愛啊?裏頭供奉的可是美麗體貼的媽祖娘娘,大門的兩旁(嗯其實是小門)有兩隻可愛的紅鯉正在上演「雙鯉吐水」的招式,哈…其實那是排水孔喔!

和媽祖娘娘近距離說話,此時旁邊都沒人:「媽祖娘娘,娜娜我今天出來旅行,一共要在馬祖玩三天,希望你保佑我旅途平安,都遇到好人,謝謝!」開心地,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間美麗小廟,往沙灘走去。

丘陸多的馬祖,能有一整片的沙灘並不多見,芹山、坂山和里山圍繞的坂里沙灘,與午沙沙灘連成一片,是馬祖比較完整的沙灘,路旁的民家正在曬著海菜,經過坂里國小門口時,還遇到一位美麗小姐和我打招呼:「來玩嗎?」「是啊!你是老師嗎?這學校好漂亮!」「是啊,進來玩啊,後面看沙灘更美麗喔!」。

民國四十三年就有的老學校經過改建後,變成像公園景觀的造型,如果不說是學校,我還會以為是度假別墅呢!校門圍牆還留有民國六十二年名為「中山」時期的「中山字樣花格磚」,新生命不忘舊戰友。

進到旁邊的「北竿遊客中心」,好心的替代役幫我開了冷氣看北竿介紹,還說如果我有空,可以上去午沙北海坑道 瞧瞧,吼…我覺得媽祖娘娘很靈說,馬上驗證。

…待續

註:「卡蹓」馬祖話是出去玩的意思

更多感動旅遊路線,請參考 旅行台灣.感動100:http://100.taiwan.net.tw/

原文載於:娜娜@卡蹓馬祖 第2站 坂里沙灘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