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夜,快樂耶,跑去四樓翻冰箱,偷了一瓶海尼根,一邊暢飲,一邊暢打,快樂似神仙。

你拍攝的 _MG_4804。
秋田犬:海豚!你的相機聲音真好聽!
地點:南京西路日本時代老郵便局外
時間:下午三點多



你拍攝的 _MG_4786。
手風琴王雁盟、吉他手柯智豪、練習曲導演陳懷恩
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再製酒作業廠
時間:下午三點

你拍攝的 _MG_4792。
酒廠的磚牆和老樹纏繞著纏繞著
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再製酒作業廠
時間:下午三點

你拍攝的 _MG_4881。
圓環老街記憶導覽,隨走亂拍!
地點:大同分局對街巷內
時間:下午五點

你拍攝的 _MG_4933。
大快朵頤鵝肝醬牛排,六分熟,鮮嫩多汁!
地點:仁愛路紅爐牛排館
時間:晚上七點

進度報告:
早餐 燒餅油條 冰豆漿 40元
公車 30元
點心 龍緣號 綜合湯 50元
小黃 105元
晚餐 紅爐牛排館鵝肝醬牛排 0元 (法郎克提供)
暢飲 海尼根 0元 (老爸提供)

總計:225元
累計:10572元

我聽:海頓大提琴協奏曲
我讀:臺灣文學評論_專訪詩人李魁賢

WHY?
今天很像在作秀咧!早上上完課,下午去參加「微笑台灣319鄉+」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碰到代表老夫子的咖啡因、紹謙、伯爵茶,還有風潮的麗娟,最開心的是王雁盟說要教我拉手風琴耶,哇哈哈哈~~~

看到紹謙伯爵茶連夜趕工弄出來的娜娜影片,配上「橘色圓舞曲」音樂,真是可愛極了,啵兒棒的,真假交替的娜娜一起在片中出現,真好看,趕快弄一支給我,我要留作紀念。

還有這些笑友真是厲害得不得了,有400多位完成全程,真的是勇者沒錯,海豚給你們拍拍手,我走了前面就忘了後面,前面拼命蓋,後面連帶護照都懶,哎,我不是勇者,我是懶者。

要離開時,碰見另外兩位娜娜,快樂雲和CAROL,CAROL特別遠從台中趕來,第一次見到他,果然和部落格上一樣可愛美麗呢!聽說查普特也有來,但趕去圓環了,我和咖啡因接著趕往下一場,圓環的導覽,今天要看哪裏呢?

◎導覽內容:
說明都市計畫裡的圓環角色→戰爭時代疏開的街道破壞遺跡→大中華戲院跡→日本時代老郵便局巡禮→清代鐵路遺跡→日新國小→遠東戲院跡→台電株式會社變電所→寧夏路再走一段清代鐵路遺跡→大同分局→靜修女中→蓬萊國小→國聲戲院遺跡→達觀眼科醫院→談談寧夏路上的名人軼事

我到達時一群人已經在郵便局了,馬上加入他們堅強的陣容,邊走邊聽邊看邊玩,老天爺太賞臉,不下雨了,讓我們一路走來很輕鬆。導覽老師洪致文就在這兒長大的,他一邊回憶兒時點滴,一邊帶著我們比對那些還留下來的遺跡。

晚上法郎克要請我吃牛排,所以我連午餐都沒吃,剛剛在圓環有和義工們吃了個點心,就迫不及待的奔到牛排館,太棒了啊,我的新生活,豐富精彩吃得又好。

舉起海尼根,用力再喝一大口!

《第十八次導覽報名》圓環老街記憶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

「微笑台灣319鄉+」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見證勇者誕生‧分享行腳喜悅

政局不安、景氣直直落,在負面訊息甚囂塵上的台灣社會,我們仍看見一群群的微笑旅人,用行動支持腳下的這塊土地,用文字、影像向世界宣告台灣的美好。根據《天下雜誌》三次推動「319鄉」運動統計,已超過一千五百人把全國三百一十九個鄉鎮走透透。

2007年8月,《天下雜誌》與觀光局、企業、縣市政府及媒體夥伴們,第三度發行百萬護照,並啟動「微笑台灣319鄉+」行腳活動。推動一年以來,全台誕生了超過462位踏遍台灣各鄉鎮的「微笑勇者」,也有超過10萬人遊歷過20個鄉鎮以上,他們以足跡向土地致意,用微笑向鄉親問安,也在319鄉發現最純真的幸福和感動。

這是繼2001年天下雜誌首次推出「319鄉向前行」活動以來,第三次舉辦的319鄉行腳活動。七年來,微笑台灣319鄉活動不僅帶動300萬人走進319鄉、超過一千五百人完成走遍全台的壯舉。藉由旅行,民眾以微笑、友善、信賴的心情,拜訪319鄉,透過行腳親身體驗台灣鄉鎮的美好,用微笑,找回彼此的信任與力量。

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殷允芃指出,「微笑可以啟動善念、帶動善的循環。帶著微笑,去旅行,是很小的行動,但卻可能對自己、親友和他人,帶來激勵與感動。」行腳台灣,不僅令人驚艷,更豐富了許多人的視野。

今年走完319鄉的台灣藝術大學文化政策博士班研究生蘇明如,她說:「在城市長大的她,經過這次319鄉活動的洗禮,鄉鎮不再是陌生的地方,而她有興趣鄉鎮和社區營造議題,也不再只限於學理的論述。」今年第三次走完走完319鄉的老師張訓憲,每次都用不同主題:第一次蓋鄉鎮戳章,第二次拜訪微笑人物,第三次拜訪鄉鎮長,他說「第一次是走馬看花,現在深度的探訪,可以拓展自己的人生經驗,有些創作家,或店家的想法,都讓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同時,今年更增加網路互動的活動,讓民眾可以體驗「虛實混搭」的旅遊樂趣,像是「娜娜*角落遇到愛」是由12位高知名度、風格鮮明的部落客首度「共筆」接力創作的網路原生小說,由這 12位部落客共同扮演26歲的娜娜,帶著一顆真摯敏銳的心靈,和堅定自信的行動力,探訪台灣319鄉鎮的友善與創意,在一般旅客不經意的角落,採集「角落之美」。而「娜娜*角落遇到愛」是此次行腳活動中,在網路上最受各界歡迎和矚目的單元,一年來有超過上百萬人次瀏覽「娜娜*角落遇到愛」部落格,已經發表過兩百多篇文章。

在走訪319鄉的過程中,也有不少溫馨的故事發生。

住在台南的林清耀與楊碧真夫婦雖已年近半百,夫妻倆常騎著腳踏車一同遊歷319鄉,他們將拍下的392張各縣市及鄉鎮行政中心照片,製作成一個高達55.2MB的PowerPoint檔案。由於今年兩度至金門都無機會親至烏坵,林清耀夫婦寫信至總統府並獲得協助,終於在6/14完成319行程。林先生說:我將拍下的照片製成光碟,希望透過照片的分享,讓大家都能認識及重視我們腳下的鄉鎮,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博士班研究生蘇明如這回是第一次走完319鄉。常與父親一同走訪各鄉鎮,並將319定為她的「福爾摩沙大旅行」。她的父親是醫生,921時曾率高雄醫療團隊至中寮鄉,此次再與父親一同前往,特別有感觸。她感動的說:「以後我還要繼續觀察遊歷這片土地,因為這是一個不會結束的旅程。」

遊歷319也可以很幸福,李同田與黃素琴,外號小田與小琴,共稱「晴天一同去郊遊」,兩人一同出遊319鄉,最後一個章於新竹內灣戲院,小田和小琴求婚成功。素琴和同田這對319鄉玩家,用微笑護照、蓋微笑戳章,一起在台灣各鄉鎮留下令人羨慕的儷影,共同晉升成為「319微笑勇士」。向左走,向右走,他們決定往後的人生路,一起攜手向前走,這是319鄉幸福版的代表。
「七號公路」是微笑聯盟的商家,老板許永順同時也是位消防員,當初受到319活動影響開始遊歷319,並在一次旅行中發現復興鄉高山上的這片土地,與女朋友開了這間咖啡廳。對於319遊客非常熱情。他們用非常愉快的聲音說:「透過這樣的互動,大家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來店的客人最後都成為好朋友。」

「微笑台灣319鄉+」活動推動一年來,來自全國各地,熱愛319鄉的朋友們,形成一個行動力、凝聚力強的社群。微笑319鄉網站目前已經會員數已達6萬5千人,四千七百萬人次,上網參與行走台灣的點點滴滴,分享千萬個傳承,凝聚一個夢想。因為愛上了319鄉,無論風雨,我們仍會繼續前行,319鄉的精神也將會藉由網路無限延伸。

微笑台灣319鄉+
娜娜*角落遇到愛 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