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不景氣的時候,大家都是拚命能撈就撈,只有我這個呆子會把錢推掉。

Frances Chiu 拍攝的 ps-IMG_3912。
我的腦袋結構肯定和別人長得不一樣。攝影:Frances 



有廠商要我寫文章,價碼很優厚,要我貼廣告貼紙,我死都不要,他們說協調後是沒問題,就不貼,寫文就可以。後來說廠商要過稿,我說太麻煩,要過稿就不寫了,因為我沒在給人過稿,我寫了你就用,我又不是你們家請來的文字編輯,還讓你過來又過去的。

結果,他們還是要過稿,所以我樂得輕鬆,不必寫。

很多朋友都會覺得熟煮的鴨子飛了,過一下稿會死嗎?對,會死!

基本上,我可以不用寫這些文章啊!而且還妨礙我的生活作息,讓我花在這事情的時間上太多,我就選擇不要做,若是簡單的合作,有興趣的話題,舉手之勞寫一寫,我都很樂意,沒錢也很開心。

所以,錢是多少對我而言根本就不是重點,我又不必靠這個來賺錢,相對的就不要和人家花更多時間討論,一個案子可以一次說好的,我很樂意做,信件來回三次我就煩了,沒耐心。

這樣的案子,我推掉一拖拉庫,我們家又不是廠商的廣告看板,不是你拿錢來,我就要租塊地方給你用,至少要我覺得合作簡單愉快,有親身體會,並且有興趣才可以。

寫藝文活動、公益、電影、旅行、美食…我都很喜歡,也有很多朋友希望藉由我的部落格文字,讓更多人了解而達到宣傳的效果,那都很OK,只要我能做,我一定做,沒錢也認真做。相對的商業廠商花大錢,自然要求就很多,無奈遇到我這種超不配合的部落客,他們也沒輒。

結論是,我寧願領稿費寫有興趣的稿子,一個字一元,踏踏實實的賺,人家不會刪我的稿。我不要拿人家的大錢,變成別人家的廣告看板,這兩種的價值和意義不同,你們看得出來嗎?還是覺得有錢不賺太可惜,哈哈~~

Frances Chiu 拍攝的 ps-IMG_3911。
眼光放遠,世界無限大~~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