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老夫子姐扮演娜娜第四棒,台東鹿野的故事中,我採用煙樓為主題所寫的配樂。


照片來源:老夫子


導讀由老夫子主筆,真是好心人,海豚將他貼過來就好。

@@@@@@@@@@@@@@@@@@

 

鹿野,是原住民音樂嗎?
「不,村子裡處處還是很日本味,建築、音樂、語言、、都是。」
「喔?
「我爸日本話說得比台語好。」「原住民與漢人溝通,用日本話的還大有人在。」
「再多形容一些好嗎?
「嗯~~,我還常常聽到榕樹下、恨你入骨、.梨山痴情花、、這些歌曲。」
「還有嗎?
「秋天到了,要有黃葉落地的聲音,有秋天的味道。」

「還有,我最喜歡的調子是退盡風華之後的孤寂與滄傷感啦,..這樣形容會不會很抽象呀?

 

 

以上,是我與好友海豚飛討論 [娜娜@鹿野] 的音樂時的對話,海豚飛是鋼琴演奏與創作者。我將小說寄給她,她說靈感來自其中一段有關煙樓的故事,於是,她創作了這支曲子「煙樓物語」,曲子長二分又十四秒,請大家欣賞。

  

即興創作演出:海豚飛
  
延伸閱讀:
 1. 娜娜*角落遇到愛
 2. 娜娜@鹿野 音樂導聽 海豚飛@煙樓物語 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