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快樂的人,不只別人這麼說,我也這樣認為。

你拍攝的 照片 016。
我的N復古鞋不錯看吧!這雙都穿壞了!



追究起我這種每天嘻哈過日、開心至極的原因……應該就叫「知足常樂」,翻成白話,知道你的腳下,努力現在正在做的事,就會很快樂。

我很「知足」,也不「貪心」,向來隨遇而安,盡力而為,不為自己的過失找理由,不找理由替自己辯解,做事就立刻,不要想半天,因為半天就可以做好多事了。

有一次,去傳煜師家聽李立群說故事,我特別為一進門的那幅字給吸引,很簡單的三個字「看腳下」,意義卻非凡。

看腳下是一個禪宗的故事

有一天老禪師帶著兩個徒弟,提著燈籠在黑夜行走。
一陣風,燈滅了。
「怎麼辦?」徒弟問。
「看腳下!」師父答。
當一切變成黑暗,後面的來路,與前面的去路,都看不見,
如同前世與來生,都摸不著。我們要做的是什麼?
當然是:「看腳下,看今生!」

我把今生換成今天,換成現在,短一些,一樣做,現在的事情能做好,就不必想以後,因為每步都很踏實,很穩健,走起來自然舒服愉快。

不貪心的人就知足,知足就會快樂,因為沒有尋找外事的煩惱,也就是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盡力付出,另外一點也很重要,感恩也會快樂,如果你有許多讓你可以感恩的人,其實你是一個幸福的人,最可憐的人就是看誰都討厭,沒一個人對得起他,大家都欠他,所以也不會有感謝的幸福感出現,可憐至極。

不和別人比也是快樂的泉源,和自己比才有意思,今年的你比去年進步成長了嗎?還是原地踏步不前,把和別人比得氣死的時間,拿來充實自己,而且努力去做,每一天的你都會比昨天更成熟、更快樂。

墨魂師雖然還沒寫「我所認識的海豚飛」,但是上課時,他會一直說我,從他口中說出的我是怎麼的一個人?嘿!我還蠻喜歡的,他說「海豚是一個對生活行事輕鬆,但是態度認真的人!」「他很快樂是因為他很知足,不貪心!」「能認識海豚是一件好事!」

哈哈~~對啊!我實在不懂人為什麼要貪心,其實身邊的東西、家人、朋友、幸福都已足夠,只是很多人都沒有認真體會,視而不見罷了,總要想要得更多,其實擁有一點點的人才會懂得珍惜,物質慾望很多的人,永遠都會覺得再給我,我還不夠,我要更多,人心就會慢慢變質了。

SO,我以我「知足常樂」的好個性為榮!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