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樂克颱風也來月圓風團圓,從昨天來報到,今天停留,還在原地打轉眷戀不走。

(圖:中央社) 看不見台灣耶,被肚臍眼遮住了!

所以,我今天的所有課程和活動都不必通知,就是理所當然的要在家裏度過颱風天。



下午補了眠,外頭下著大風雨,我在床上甜蜜的睡著,實在是一件最幸福不過的事。

進度報告:
秋節颱風隨意吃 柚子 羊羹 0元 (VIVIEN阿嬤提供)
晚餐 泡麵 0元 (上次颱風沒吃的)
水 0元 (昨晚阿囉哈上發的)

總計:0元(漂亮,掌聲鼓勵~~)
累計:5852元(新生活運動第四天)

我看:無珊寶妹主題曲,張棟樑主唱「情花開」的演變史

WHY?
早上等COCO來上課,沒來,OK,我了!
下午等通知烤肉,沒烤,OK,我了!
總之理所當然的了解颱風天啥事都取消。
啊那今年中秋沒烤肉耶,好像穿了衣服沒穿褲子一樣,真是不自在。
在家的好處就是,亂亂看,亂亂摸,就發現「情花開」原來是這樣來的?


原曲是1963年The Village Stompers樂團演奏的「Washington Square」,有復古的斑鳩琴聲,好好聽!此曲還得過第6屆葛萊美獎的最佳樂器編曲獎 (Village Stompers),及最佳樂器旋律獎 (Bob Goldstein, David Shire)。


最近的港式喜劇「無敵珊寶妹」中的「情花開」,就是改編自「Washington Square」,有種六十年代復古老歌的味道!

情花開
情花開 開燦爛 情盟義永不變
夜櫻歌 歌浪漫 透露真愛蔓延
情花嬌 風陶醉 春色溫暖人間
我們倆 相愛相親 愛永恆不變幻

情花開 開燦爛 冬日寒也溫暖
夜唱歌 聲蜜甜 瀰漫此愛永遠
情花嬌 人陶醉 春暖世外桃源
我和你 相愛相親 愛永久到永遠

情花開 開燦爛 情盟義永不變
夜櫻歌 歌浪漫 透露真愛蔓延
情花嬌 風陶醉 春色溫暖人間
我們倆 相愛相親 愛永恆不變幻

情花開 開燦爛 冬日寒也溫暖
夜唱歌 聲蜜甜 瀰漫此愛永遠
愛永久到永遠 我倆愛到永遠



還有,還有,1978年香港藝人許冠傑也唱了一首「學生哥」,也是改編自「Washington Square」,歌詞大意是要小學生做好本份把書唸好,自立自強,長大後不要倚賴別人。沒想到這麼多人愛用此曲,只能說,好歌不寂寞吧?

學生哥
     學生哥 好溫功課
     咪淨係掛住踢波
     最幣肥佬o左 冇陰公囉
     同學亦愛莫能助

     學生哥 好咪書囉
     咪日夜掛住拍拖
     顧住十幾科 科科喎
     面懵懵一肚火

   *螞蟻亦要搵o野食
     唔做事確係冇益
     少壯就要多努力
     來日望自食其力

     學生哥 要思己過
     唔係第日悔恨更多
     人之初 應知錯
     唔自立就會捱餓

     重唱 *

     學生哥 一個個
     我o地日日記住隻歌
     人多多 RE ME RE DO
     齊合力唱詠同和


今天吃的羊羹是日本杉本屋製菓的「塩」和「柿」味的,口感很特別,不會太甜,第一次吃鹹的羊羹(ようかん),吃著柿味時,我突然好想吃螃蟹,現在是秋天了,吃螃蟹最好,我想吃螃蟹)))))

秋日嚐蟹
黃金秘境_松葉蟹和柿子一起吃會不會中毒?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