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懶最快最方便的海豚廚房,就在我家樓下出門左轉走20步,然後停,山西揪片超好吃~~~~



滿滿的一大碗,再盛上一小盤酸溜溜的醬汁,真的是大呼過癮~~~~



通常我都是帶回家吃,這天為了拍照,到了現場吃,傍晚5點進去,三張小桌子,沒有空調,熱死人不償命,但是…你放心,座無虛席~~~~


陸續的客人,大部份是外帶的多,還有人帶大鍋子來裝,呵~~~



這滿滿的料有好多菜,小黃瓜、紅蘿蔔、木耳、肉片、蛤蠣、青菜、絲瓜、蝦仁………,當然還有主角揪片。


什麼是揪片啊?
揪片就是用手往下揪的麵片,在山西無論城市与農村,揪片是一种家常便飯。


  將揉好的麵糰 成薄片,用力將面一片一片地揪成紐扣大小、中間有凹的小片,甩進鍋里,麵片飄起即熟。這种揪片嚼 起來感覺有勁,麵片清利,食之有味。


老闆會先把揪片都煮好,弄成一碗碗,然後客人來後,當場現煮菜料,大鍋熱煮,整間店裏熱氣沸騰,但是門口的客人不斷,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一定會錯開用餐時間,因為我不想等,每次去就和老闆說:「我要海鮮揪片!」然後就開始包醬汁,有酸和辣兩種,依個人口味取用。


吃這一碗通常得花上我30分鐘,原因是湯燙、料多、麵有嚼勁,吃完後滿身大汗,痛快極了!有海鮮、清蒸排骨、蔬菜、雪菜肉片、肉片酸菜、養肝蛤蜊揪片,這麼多種類,吃完後,心都「揪」在一起囉,哈哈~~~~


山西麵食揪片
23714910
台北市漢口街110-3號(近延平南口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