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猛的發現,我的時間又不夠用了,必須再殺掉一些事,補進該做的事~~~~

你有仔細想過,要為你的人生擬好一份可執行的企劃書?



我比一般人幸運,我一直做著自己想做也有興趣的事,所以一直樂在生活中,因為有興趣支持著,也就不嫌累不喊苦。

不過,一般人不是這樣的,他們做著一份「必須」要去做的工作,而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當一件事不是由心中自發性的「我要去做」,而是「被迫去做」時,這個人的態度和處理事情的效果就會完全大大不同。

所以我無法去上班,因為我沒辦法聽老闆叫我做事,我喜歡自己去做事,自己去跑、去闖,自己企劃自己的人生。

想想看,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比自己的人生還重要,當你在幫客戶擬創意企劃時,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卻是一團糟,當你在絞盡腦汁賺取那一塊兩塊時,有沒有想過,你的人生就要這樣「不甘願」的一直過下去。

可能會有很多人的回答是:「這是命啦!」「沒辦法啊,養家活口重要啊!」「能怎麼樣呢?」,但是我卻不這麼想,許多人是甘願落於自己的不甘願中,不想付出行動,不想改變事實,也就,人生一直昏暗不明。

行動再配合上機會,通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或許也是生命中的轉折處,人生本就起起落落,該學的學會,該看的看到,該做的就去做,沒有時間來懊惱「啊!早知道就……」「下次我一定要去……」

有人說工作不順,我就說別做了,有人說婚姻不美滿,我就說離去吧,有人說……,我總是站在勸退這方,因為路無限多,問題是你要怎麼走,與其邊走邊罵,何不選條可踏青賞花的清幽小徑。

行動力一定要有,許多人總是敗在沒有動力,但是沒有動力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熱情,沒有熱情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想法、體認和感覺……

生活可以很豐富,人生可以很精彩,完全看你的人生企劃書可否執行徹底,但是,你的人生企劃書呢?你有擬過嗎?你正在實現你的夢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