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下一秒鐘會更好還是更糟?



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是個什麼狀況~~~

活到一大把年紀,已經習慣一個永遠的道理,那就是唯一不變的事實就是「改變」,沒有什麼事能夠永遠,感情會變、年紀會老、信心會動搖、皺紋會增加。

不再笨得要別人承諾,你得永遠愛我;不再告訴別人,我會時時護著你;我能夠做的僅僅是「珍惜現在」而已。

下一秒鐘,我可能會因著某個好奇的事物又吸引過去,下一秒鐘,我不是不愛你,而是發現另有其他的可愛之人,下一秒鐘,我也可能病痛纆身,無法自由。

昨天在床上滾來滾去時,我想到,下一秒鐘我會如何?會熟睡、會做夢、會打呼、會夢遊……我不知道耶,這些也都不是我的意識能主導,也可能睡到一半掛掉了,也說不定。

既然,下一秒鐘這麼不確定,為什麼很多人還要爭名奪利,呼天搶地,非要不可,非搶不行呢?總愛弄個什麼「我的」「自己的」這種累贅的包袱?

我,很簡單,生活自在快活就好,因為人很懶,麻煩的事也不願意做,能有朋友家人學生們圍繞,已經是幸福之事了,我,很滿足。

不管下一秒鐘如何,這一秒鐘,至少,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