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6歲前住在天水路圓環,還有前幾年有三年搬到羅斯福路,我有30年的時間是和西門町一起成長的。

你拍攝的 _MG_4109。
新世界館位於西門町,於大正9年(1920)12月落成啟用,有1700個座位,銀幕中央並置有樂隊席。戰後成為中央電影公司所在地,原址已改建為商業大樓,但7樓仍作為電影院使用,即今「真善美戲院」。



晚上回家經過中山堂發現有好東西……

門口寫著大大的「咖啡文學喫茶音樂生活」座談會暨「白先勇的藝文世界」展覽,這是文化局今年台北文化護照中的一場,不過,我沒報名,臨時看見便上前去問可否讓我進去聽,嘿!有表達便有機會,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張今天臨時有人無法來的入場証,便高興的上樓去聽了。

聽著韓良露、郝廣才、楊照、李明璁這四位各代表四、五、六年級眼中和記憶中的西門町,我猛點頭,我的記憶和生活片段甚至比他們還要全面呢!西門町的中國書城、刀削蜜豆冰、中華商場、點心世界、鐵路、西裝店、唱片行、電影院、小吃店……都是我此生中滿滿的回憶,別人是特地去玩耍,我則是每天回家必經之地。

要講西門町,要講很久,我再開一文好好的來說說。

大消息,韓良露說明年的文化護照他要設計52條台北導覽,到時候大家再一起去走台北,耶耶~~~

進度報告:
早餐 火腿蛋三明治 冰咖啡 50元
早場電影 囧男孩 200元
午餐 油飯 0元 (和水平子分食)
點心 大溪豆干 80元
點心 黑糖挫冰 0元 (水平子提供)

總計:330元
累計:7669元

我聽我看: 擊西: 「咖啡文學喫茶音樂生活」座談會暨「白先勇的藝文世界」展覽

WHY?
早上臨時起意去看「囧男孩」,好好看的片,超有孩提時的想像空間,片中的一號二號,讓我想起許多小時候的頑皮模樣,還有帶頭做亂的瘋狂,我和他們也有拚。

中午搭水平子便車到桃園忠貞國小裏的「新移民中心」去參觀,見到熱情的黃校長和林主任,還有BART,一面聽著他們訴說新移民中心的努力,還見到許多多才多藝的外籍媽媽,我們也告知公益GO募來的款項有一萬元將作為添購東南亞繪本的捐款。

離開後,水平子把小嘟嘟車開到大溪老街,我們去晃晃走走看牌樓,就在「大房豆干」吃了好吃的魯豆干,再幹掉一碗黑糖挫冰,才滿意的回台北。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2008台北文化護照
《第三次公益GO》【一萬年。在路上】捐助新移民學習中心
新移民學習中心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