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奉命」去帶合唱,把我所有的課做了調整,終於可以擠出三天的下午,搭火車去汐止上合唱課,搭火車上課,這還是頭一遭,每次都覺得像要去郊遊一樣,當然,在火車上還是維持我一貫的作風,20分鐘的車程也能玩數獨,哈哈~~~~




因為要帶合唱,我順道就說說一些我所知道的練習方法吧! 
我把乾淨的像張紙的孩子,從基本開始訓練,他們程度不一,聲音不一,但是乖巧懂事,很好教。 
首先,教會孩子找音的方法,全世界的標準音A,也就是我們唱的LA,請牢記在腦袋瓜裏,隨時請你唱都唱得出,那你就是一支音叉囉! 
接著,都可以由A去找任何一個音,每天從不同的音開始練習音程的位置,例如,早上上學途中,邊走就可以邊練:(今天的基本音是DO 
LA~~~~~~(先唉一聲標準音,要準喔!才叫標準音) 
找到DO,怎麼找?從LASOFAMIREDO,找到DO後開始行動…… 
不要快,但要準,用腦袋,用耳朵,不能光用嘴巴,請你跟我這樣唱: 
DO___RE___DO___MI___DO___FA___DO___SO___DO___LA___DO___SI___DO___DO
就是從中央
DO往上,到八度範圍內的每一個音的音程,都要練到滾瓜爛熟,直到能想什麼音,唱什麼音,最好練到絕對音感,哈哈~~~~我是不是要求太多啦~~~
 
DO是上學練,那RE就放學練,以此類推,嘿~~~根本不會花上太多的時間,邊走邊唱歌多愉快啊!每天這樣練,練的次數越多,練的越精準,以後練唱速度就會越快,我可不想教一句,你們唱一句啊,那只是累死大家的方法。 
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正確的方法,讓每個人都有基本的音樂能力去唱歌,把武功傳授下去,把每個人都教成小小海豚,那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 
好了,海豚今天講到此,聲音實驗室系列不定期上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