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rayi有難,海豚要聲援他~~~~如果你心有「七七煙」,也一起行動吧!



網路惡客無所不在,通常有以下這幾種:
(一)頑皮的小孩上來練打字,打一堆莫名的密碼,看也看不懂,猜也猜不透,我就當我留言版是手繪版,借他用一下,當公益。
(二)無聊人士、過路客,進來看看也不知其所以然,硬是要留言,留言又不中肯,又沒建設性,我當他是心情不好。
(三)匿名者(通常都叫路人)想要給意見,卻又愛躲在幕後,叫人不知如何給予回報,我不愛和路人說話,看見路人我就搖頭。
(四)故意中傷部落長,以打擊人心為樂者,這種人最要不得,我們最不歡迎這樣的人。

其實這些人在暗處,你不知他用意為何,對我來說,困擾並不大,因為我很懶,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我也懶得理,不過部落格還是有他基本的應對禮貌在,如果讓這些人胡作非為,實在不是想望的理想環境。

據我所知,許多部落長已經被困擾已久,甚至有的朋友一個一個閉關去,這實在不是我們樂見的狀態,我們沒有錯,為何要被這些惡客的不禮貌行為逼到角落去呢?我不懂~~~~

我通常處理方式如下:
(1)出面制止:2005兩廳院廣場藝術節我一出現他們就停了~~~
(2)笑鬧帶過: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這人有點故意
(3)不理:音符遊戲來亂的
(4)公告:正名反被匿名累被路人所累,貼公告一張~~~

這些人大部份都是開玩笑的,說惡意中傷倒沒有這麼嚴重,我這個人又神經大條,不會在意,況且他們一貼都馬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話,而且若是你的文章被連結到BBS站上,來的人更是千奇百怪~~~~但是請注意網路的禮貌啊~~~~

這就像是一個社會的反射面,當你的文章提到讀者特別敏感的話題,或是他曾經在這狀況下受過傷害,是會情緒激動些,但是若不是有建設性的意見,就看看就好了唄,情緒性的字眼就不用麻煩你們留言啊!

@@@@@@@@@@@@@@@@@@@@@@@@

若你願意聲援,保持部落格的好山好水,或是有個人見解,請告訴我,我來幫你連一連~~~~~

如何對付網路惡客?ra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