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三步一小寺,五步一神宮,尤其到了文化古都京都,更是隨處都是啊~~~~一到平安神宮,就被那搶眼的墨綠和橘紅給嚇了一跳,真的是太鮮艷了~~~~
1895(明治28)年為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重建,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


 


這可不是大長今?覺得衣服蠻好看,顏色美,就趕緊拍下來~~~
平安神宮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有哪三大咧?伊勢神宮(三重縣)、平安神宮(京都府)、明治神宮(東京都)。
整體布局是仿造平安時代的王宮,例如樓門是仿造應天門(名稱來自中國,左樓門叫青龍、右樓門叫白虎)、拜殿則是仿造大極殿﹝平安時代天皇治理朝政的正殿,1177年毀於火災﹞,整座神宮的大小則是平安京時代大內皇宮縮小版,比例剛好是八分之五。  
日本人也安太歲啊?原來他們也會在每年過年時在神宮裏幫人消災解噩,信的人就保個平安吧!
入正殿,導遊賞了我們一人一個日本銅錢,也教我們許願,好像是丟銅錢,再敬兩個禮,拍兩下手,許願,再敬一個禮(其實我忘了順序了,哈哈))))),導遊說日本人祈福許願就是希望順心,圓滿。因為我是台灣人,我是許願要中大樂透頭獎的啦~~~~~ 
來神宮,你也可以寫個繪馬,把心願和祝福寫上,2002年的大年初一,我一人流浪到京都時,在北野天滿宮,寫下我和家人滿滿的祝福,用毛筆寫的喔,哇~~~~好玩~~~~
各式各樣的繪馬,有人祈求愛情順利,有人希望高中榜上,有人需要身體健康,總之,你想求什麼,你就寫什麼。  
這位會說英文的日本先生,看我們全家照完相,就問我們可否幫他照,他指揮法朗克和他溝通他想要的的拍攝畫面和角度。  

日本人好心的要回報,要我們全部站在他要的角度,要為我們照一張,呵~~~~好啊!我們家最團結了,這個人不是攝影師要不然就是個旅行家,英文說得很好,我所謂的很好是沒有口音,但是也就是那幾個字一直繞來繞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